少年驴打滚

夏天像烧饼,冬天像麻团儿

一朵桃花开


“侯哥,刚才内个女生。。。是凡哥女朋友么”


大二那年的新生晚会之后,猴子正在后台收拾东西,部里的小姑娘刘婷婷过来问到。


“是啊,怎么了?”


“哦哦。。。没,没什么,我就问问”


猴子停在手里的活儿,笑着看了看这个慌张的小丫头,“你紧张什么,你不会喜欢你方哥吧,我跟你说,人俩青梅竹马,感情好的一批,你还是早点死心的好”


“没,我怎么可能喜欢凡哥呢,诶对了侯哥,凡哥这都谈恋爱了,你怎么不谈啊”


“我才不谈呢,多累啊,再说人家老方那是早就在一起的了,又不是刚谈的,诶,怎么绕我这来了,你说你是不是心虚”


“哎呀。。。真没有,侯哥你先忙,我跟他们一块先把桌椅送回去”


猴子给小姑娘留了点面子,也没再追问,不过看来这事儿是坐实了。


第二天晚上文艺部例会,方一凡和侯云浩一起总结了昨天晚会的准备过程中大家的出色表现,并重点表扬了负责剪辑视频的刘婷婷,小姑娘开心的感谢方一凡的夸奖,侯云浩则在一旁观察。


散会之后,猴子特意喊住了方一凡。


“诶,老方,等会,跟你说个事儿”


“啊,怎么了?路上说不行吗”


“就在这说,你小点儿声,我怕大伙听见”


“什么事儿啊神神秘秘的”


“就是,我感觉婷婷可能喜欢你”


“啥?婷婷?刘婷婷?”


“你小点儿声,怕别人听不见是怎么着”


“不是,真的假的,这事儿你可别跟我开玩笑,我可是有主的人”



“我没跟你开玩笑,昨天完事儿之后她特意跑过来问的我英子是不是你女朋友,我问她是不是喜欢你,她就支支吾吾的,还岔开话题”


“我去,没想到我这魅力还挺大”


“这事儿要是真的的话,你还是赶紧想想怎么办吧,不然让英子知道了,够你喝一壶的”


“哎,这玩意能咋办啊,她现在也没干啥,我怎么拒绝,而且又是部里的小孩儿,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怎么防?”


“行吧行吧,走一步看一步吧,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我就提醒你一下”


“我当然有数了,我对我们家英子那是日月可鉴的忠心,我们俩的感情那。。。。”


“行行行你赶紧给我停,差不多得了,还秀上了,快走吧,今天你打水”


“诶怎么又是我,哎呦”


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往外走,谁也没注意等在门外的刘婷婷,方一凡直接跟她撞了个满怀。


“婷婷你没事儿吧,你怎么没跟大伙一块走啊”


“我没事儿,凡哥,我内个。。。刚开会之前听侯哥说你俩没吃晚饭,我这内个。。。给你买了个面包,你。。。吃点儿吧,我先走了”


说完,婷婷没给方一凡反驳的机会,转身就跑走了。


“你这眼神儿什么意思”方一凡转头就对上了猴子意味深长的小表情。


“没事儿,就是,嫉妒你,还有,面对疾风吧兄dei”说完,猴子拍了拍方一凡的肩膀,头也不回的走了,留方一凡一个人楼中凌乱。


…………


晚上,方一凡日常跟英子视频。


“喂”


“喂英子,想我没”


“想你干啥,昨天刚见过,而且你答应我的火锅都简陋成那样了,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嘿嘿,这不是最近手头紧吗,办晚会都垫进去了,学院还没给我报销呢,过两天一定补顿好的”


“那再加一顿鸭血粉丝汤,再来一只烤鸭”


“我去,这么多你吃的了么”


“我非得一顿吃完啊,我不会多吃几顿啊,你是不是不想请!”


“请请请,我媳妇儿都发话了我哪有不做到的道理,等我账报下来,一定满足”


“这还差不多”


“嘿嘿,今天怎么样,累不累,昨天听你说最近事儿挺多的”


“还行吧,正常上课呗,不过我是真没想到刚开学就这么多课,你看我这不还在写作业呢,都快赶上高三了”


“作业差不多就得,还是得好好休息,昨天就看出来你最近又没好好睡觉,黑眼圈都出来了”


“我这不。。。前两天作业有点多吗,你放心吧,我没事儿,你内边呢,不是说过几天还有个什么比赛要弄么”


“你说主持人大赛啊,那得半个月以后呢,要不要还来听我唱歌啊,我有节目”


“人家别人当部长都给自己部里小孩儿争取上台机会,你倒好,有机会就往台上跑,行吧,姑奶奶我有空就去看看你”


“我这不,能力强嘛,你可一定得来,万一台下哪个小观众看上我了往台上冲,你不得拦着点儿”


“你可拉倒吧,谁能看上你啊,皮的跟那啥一样,也就姑奶奶我勉强跟你在一块”


“那要有小姑娘上台给我献花拥抱啥的,你不吃醋?”


“我吃醋干啥,你还敢对我不忠还是怎么滴”


“那是,我对你的忠心日月可鉴。。。”


“停停停,肉麻死了,差不多得了,一会你室友们该打你了,我写作业了啊,拜拜~”


“诶,别挂”


“怎么了?还有事儿?”


“没事儿,你写,手机摆着就行,我再看看你”


“无聊,行吧,那你别说话,不许打扰我”


“得嘞”


…………


那之后的日子里,婷婷经常给方一凡送吃的喝的,偶尔送上一点自己做的小礼物,并且都不给方一凡反驳的机会,放下就跑,整得方一凡没招没招的,只能让猴子帮忙偶尔也送回点儿啥,礼尚往来,争取不欠着。


日子就这么过着,来到主持人大赛这天。


乔英子同学被方一凡拉来看他表演,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前面的比赛部分英子看不懂,也没什么兴趣,就在那干坐着玩儿手机,直到方一凡上台她才把目光投回到台上。


方一凡唱到一半,一个小姑娘突然冲到台上给方一凡塞了束花,还抱了他一下就匆匆跑下了台,台下不明真相的观众一阵骚动,正主乔英子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吃醋,然而这会她还不懂,她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瞪了一眼方一凡,然后看着他唱完歌就从后门溜了。


方一凡赶紧追过去。


“诶诶,英子英子,生气了?”


“行啊你方一凡,感情内天你跟我说什么有小姑娘给你送花拥抱什么的是提前通知我呗,要么就是找个托儿故意做给我看?”


“没有没有,英子姥姥英子奶奶,我是真不知道这事儿,你看我当时在台上不也懵着呢么,别生气别生气”


“那你也不能。。。。”乔英子同学一时语塞。


“不能啥?诶,你是不是吃醋了”


“没吃!”


“诶嘿,你还别说,你吃醋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你还说!”


“好好好我不说了,”方一凡把英子抱进怀里,“真的,我真不知道她会冲上来给我献花拥抱什么的,我发四”


“那姑娘是谁啊,你认识么”英子语气中透着一股酸味儿。


“我们部一小姑娘,猴子跟我说好像是对我有点意思,不过我可没有别的心思啊,她倒是偶尔也给我送点儿东西啥的,我想不收但是她不给我机会,每次都放下就跑,不过每次我都让猴子送回去了,真的,不信你去问他,好了不吃醋了啊,小醋坛子扶正了,我错了”


“你还说!她都有明显动作了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


“我这也是没办法呀,都是一个部门的,还得一起共事,我总不能因为这把人踢了吧,那别人怎么看我?我也不是不想告诉你,我这不就是怕你吃醋吗,诶,不过早知道你吃醋这么可爱,我就早点儿告诉你了”


“方一凡你是不是想死”


“没没没,开玩笑开玩笑,那你现在原谅我不”


“想的挺美,哪有这么简单就原谅你”


“那你说怎么办,乐高?火锅?还是别的”


“你本来就欠着我好几顿吃的呢,我要乐高!刚出的内个!”


“行,那咱周末先去把我欠你的火锅补上,豪华版的,满意了不”


“这还差不多,你还不松开我,再抱一会里面都结束了,上次你就没跟着收拾,这次再不去不合适了吧”


“成”方一凡松开英子,又牵起她的手,回了现场。


婷婷看着两人牵着手有说有笑的回来,内心五味杂陈,对上英子的眼神的时候,还歉意的笑了笑。


…………


由于要去的火锅店离南艺比较近,所以周末是乔英子梳妆打扮齐整来到南艺找的方一凡,两人牵着手往校门走去。


“内个。。。凡哥好”


“婷婷?有事么”


“我能跟。。。学姐单独说几句话么”


方一凡看看英子,英子表情稍微有些不悦,但还是回道“行,那方猴你在这等一会,这位同学咱俩去内边说。”


“哦。。。好。。。”


方一凡本想偷摸跟上去,却被同来的猴子拦住。


“诶,你别去了,婷婷是找英子道歉去的,俩女生单聊一大老爷们偷窥算怎么回事。”


另一边两个女生找了个长椅坐下,英子本来以为这姑娘是来宣战的,但是看着她的神情,分明就是个做错了事正在等待宣判的孩子,让英子有些不解。


“内个。。。我听凡哥说你叫英子,那我就叫你英子姐吧,英子姐,对不起,内天我不是故意的。。。”


“你说送花内天?其实。。。也还好吧,我没有很生气”不知道为什么,英子看着眼前的姑娘,就是觉得自己发不起火来,而且说到底,这事儿。。。真的不大,只是自己第一次吃醋,反应有点儿大。


“真哒?你不生气就太好了”


“你。。。是不是喜欢方猴。。。”


“嗯。。。英子姐,我。。。确实是喜欢凡哥,但是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做什么破坏你们感情的事的,而且我以后会自觉跟他保持距离的,我发誓”


“你喜欢他哪啊”


“我其实也说不好,我就是觉得吧,他在台上很帅,而且生活里他是个,乐观,积极,温暖的人,英子姐,你为什么会这么问啊,你是他女朋友诶,凡哥的优点你不应该比我更清楚吗”


“我啊,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可能是太熟悉了吧,其实他内些优点在我看来有点。。。怎么说呢,不那么明显吧,但是温暖是真的,我有时候就觉得吧,他就像个小太阳一样。好了,不说太多了,其实这次我还得谢谢你”


“谢我?为什么要谢我啊”


“我们俩太熟悉了,我总觉得他就是一皮猴,虽然确实对我是掏心掏肺的好吧,但是我总觉得别人谁能看上他啊,从你这个事呢,我才发现,其实好多在我看来习以为常的东西,在外人眼里真的是他的闪光点,而且真的会有人喜欢他,而且昨天内一幕吧,我也忽然意识到,原来他在我心里的位置已经这么重要了啊,重要到哪怕我看到有人抱他一下我都觉得我别扭,我觉得我也该有点主权意识了,要不真的哪天可能他就看上别人了呢”


“不不不,不会的,英子姐,我们都看的出来凡哥对你。。。。”


“行啦,我跟你看玩笑呢,我俩十几年的感情没那么脆弱,我相信他,不过你可别跟他说啊,我刚才内些话要是让他知道了肯定他又要膨胀了”


“哈哈哈,行,英子姐,那你愿意跟我交个朋友吗”


“可以啊,我觉得你这个小姑娘还挺好的”


“嘻嘻,那我们快点回去吧,你不是要跟凡哥出去么”


…………


送走了猴子跟婷婷,两人又继续走在南艺的小路上,正值晚饭时间,路上行人比平时多了一些,走着走着,英子忽然转过身,双手搭在方一凡肩头,方一凡也下意识的抱住她的腰。


“怎么了这是,忽然。。。”


“方猴”


“嗯?”


英子踮起脚轻轻的吻了一下方一凡的唇,然后说

“我爱你”


“今天这是怎么了”方一凡有些惊讶


“没,就是忽然想说了,怎么,你要不爱听的话以后我就不说了”


“别别别,爱听,当然爱听,你要不再说一遍呗,刚才我没太听清”


“我不,没听见算了,走了走了,我都快饿死了”说着就从方一凡怀里挣脱,拉着他往外走。


“诶,你再说一次嘛,就一次,英子?英子?”


PS:最近大概是生活太无聊了,灵感出了点问题,总是编着编着就卡了,但是之前计划好的又不想那么早写,因为把内些写了,我就离完结不远了,还没写过瘾,所以容我回口血,争取保证更新进度。

另外,再此缅怀今早去世的赵忠祥先生。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