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驴打滚

夏天像烧饼,冬天像麻团儿

最好的礼物


2029年2月


还有几天就是情人节了,又正在过年期间,好在该串的门儿都串完了,几对儿小情侣就准备就这这热闹劲儿好好过过二人世界。


不过最近呢,乔英子同学的心情有点复杂,主要是因为她即将跟随00后集体奔三的大潮,作为领头羊,首先进入奔三大军,她还有点,不知所措。


“啊,奔三啊,这不很正常的事么,00后集体奔三是趋势嘛,猴子内个99年的今年都三十了,咱明年才三十,怕啥,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别管你三十还是八十,在我眼里你永远十八,而且我不比你先到岁数么,我陪着你呢”


这是方一凡同志听到乔英子抱怨奔三时的原话。


但是乔英子同学对奔三这件事依旧反应很大,大概是因为他俩的事业都才刚起步,但是某些事情却总比预想的来的要快,让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她心里觉得有些不安。


“陶子,你可先别告诉大家,尤其是方猴,我回头,先自己跟他说”


这是年前英子以探望受苦受难的加班医生黄芷陶为理由顺便偷摸做了个检查之后跟陶子说的话。


方一凡呢,作为全世界最了解乔英子的人,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小丫头最近状态不太对,无非就是最近工作上不太顺利啦,又碰到什么让她看着不顺眼的人啦,跟奔三基本没啥关系,就是找个借口让他哄哄自己。


小姑奶奶的心性啊,真的是岁数越大越幼稚了,那还能怎么办,宠着呗,方一凡如是想着。没关系,反正快情人节了,趁着英子这会儿不在家,抓紧时间准备小惊喜,哄一哄,抱一抱,实在不行就亲亲举高高,就OK了。


…………


另一边,季杨杨最近过得志得意满,首先呢,他所在的车队在今年国内的拉力邀请赛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虽然不是冠军吧,但是也是他们车队历史最高成绩了,另外呢,陶子怀孕了,就在那次他们几个去逛街做头发之后没几天,陶子去医院上班,顺着猜想做了个检查,结果真中了,孕期七周,这可把季杨杨高兴坏了,第一时间在群里跟大家通报,自然是收到了大家的一致祝福。所以就着今年特殊的开心,情人节两人都偷摸的准备送对方一个特别的礼物。


…………


磊儿和欢欢呢,他们俩是几对儿里面认识时间最短的,而且确认关系之后欢欢就留学去了。两人也没什么时间出去玩儿,虽然欢欢回国之后俩人光速领了证,但是平时见面几乎都在实验室,偶尔放假也是宅在家里,所以磊儿对于欢欢的兴趣爱好什么的,了解的并不多,磊儿也没送过别人东西,这可如何是好啊,磊儿有些头大。


“喂表哥,你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方便,怎么了磊儿,有事儿?”


“嗯,这不快过情人节了吗,我想。。。”


“你想给欢欢送个礼物但是你不知道什么合适对不对”


“嘿嘿,还是表哥懂我,我跟欢欢虽然也认识好几年了,而且几乎天天见,但是每天都泡在实验室里,也不总出去玩儿,我确实不知道她除了物理以外还喜欢什么”


“诶,方猴你跟磊儿聊什么呢”乔英子洗漱完毕回了房间坐到方一凡身边,方一凡下意识的把英子搂进怀里。


“诶你干嘛,磊儿看着呢”


“没事儿嫂子,这怕什么,见过多少了都,哈哈”


英子顺手拍了方一凡一下,然后老老实实的窝在他怀里继续跟磊儿视频


“行啦,你俩聊什么呢啊”


“哦,我在跟表哥取经,这不快过情人节了么,我也不知道给欢欢送点什么”


“说到欢欢,欢欢没在家啊”


“没,她跟几个闺蜜出去玩儿了,说girls'night不让我参加,所以我这不才有空跟你们咨询一下嘛”


“我觉得吧,只要是你送的,欢欢都喜欢,毕竟欢欢对你百依百顺的,只要你用心准备,别管是什么,她肯定都喜欢”


“话是这么说,但是也不能太草率吧,表哥你准备送英子什么啊”


“这我能提前说么,现在说完不就不惊喜了么”


“那。。。英子,你给表哥准备礼物了么”


“啊?没有。。。没准备”英子有些慌张,一扭头还对上了方一凡内容复杂的小眼神儿,赶紧岔开话题“哎呀磊儿,你别想太多,你呢就用心准备,我觉得呢,既然你也不了解她的兴趣爱好,那不如亲手做点什么东西好了,做个小蛋糕呀,小礼品呀什么的,只要肯动脑筋,一定能让欢欢开心的”


“嗯。。。行,我再想想吧,谢谢英子,那我先挂了啊,欢欢喊我去接她,拜拜~”


“拜拜~”


…………


晚上睡觉前


“英子”

“嗯?”


“你真没给我准备礼物啊”

“啊。。。没准备”


“哎,合适么,这个,这可是咱俩三十岁以前最后一个情人节诶”方一凡其实不在乎英子给他准没准备礼物,就是想逗逗她。


“哎呀你烦死了,不许再提岁数的事儿了,烦着呢”


“那你给我准备礼物,我就不提了”


“真的是,这么大人了,怎么跟个孩子一样呢,行啦,方大爷,给你准备啦,超级大礼,你倒是可别吓到”


“真的啊,那我可得好好期待一下,内个,现在还早,你看咱要不要。。。运动一下呀”


“不要,我今天太累了方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都困死了,咱睡觉吧,好不好,来来来给你抱,你抱着我睡”


说完,英子往方一凡怀里一钻,就着特殊床垫的便利,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抱住方一凡,不容置疑的闭上眼。


其实也没那么累,不过没办法,委屈他一下吧,因小失大可不好了,乔英子如是想着。


“啊。。。行吧。。。”这小姑娘最近这是怎么了,算了算了,反正快情人节了,到时候你可跑不了了,方一凡如是想着。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情人节就到了,因为正值春节期间,所以大家都有时间出来玩儿。


方一凡带着英子吃了万年不变的火锅,去商场的乐高店采购了最新款,即使已近而立之年,乔英子依旧忘不了她心心念念的爱好。


欢欢跟磊儿难得约会,依旧选择了略微俗套但是很受用的逛街吃饭看电影一条龙服务,而且在方一凡的传授之下,磊儿拍照的水平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陶子有孕在身,今天虽然难得休假,但是依旧没和杨杨出去乱跑,两人就窝在家里看看剧聊聊天,倒也惬意,杨杨还学着给陶子做了一大桌子菜,陶子还调侃明明只有两个人吃做这么多干什么,季杨杨当然也是骄傲的说现在明明是三个人要吃。


吃饱了玩儿累了,也该到了回家揭晓情人节礼物的时候了。


…………


先说陶子跟杨杨吧。


“来吧,我们现在来,互换礼物吧”陶子首先拿出了一本相册,“我也想过了,到底送你点儿什么好,你喜欢车嘛,但是车的东西我实在是不懂,而且小周边我之前也送过不少了,所以呢,就觉得要不送点有意义的东西好了”


说着,把相册递给了季杨杨,季杨杨打开相册。


“这里面呢,是打你去了慕尼黑开始,每次我去慕尼黑找你的时候的机票,还有咱俩拍的照片,都是一一对应的,还有你在重庆受伤之后我飞去看你的那次我也放进去了,我整理了很久呢,现在交给你保管,我呢,就想让你知道,我跟你谈恋爱这几年有多辛苦,说真的,现在想想我都佩服我自己,七年,我都坚持下来了,希望你以后呢,一定要好好爱我,和我们的孩子,还有,一定要多陪在我身边,把这几年的时光补回来!”


陶子说的时候带着一丝俏皮,有点像撒娇,但是配合着相册里满是回忆的一张张机票和一张张照片,还是成功的令眼前的男人抹了一下眼泪。


“嗯,我会的,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哪也不去”


“好啦,我相信你,大男人还哭上了,行啦,我的礼物呢”


“哦哦,对,我呢,其实跟你准备的差不多,也是一个相册,里面是这几年我每次回国时的机票,和咱俩出来玩儿时候的照片,但是因为大多数都是用你的手机拍的,所以我能找到的不多,这本相册跟你给我的比起来有点薄,我呢,也不太善于表达,所以我就在最后画了一幅画,还写了几句话,你看看”


陶子顺着翻到了相册的最后一页,上面是季杨杨画的他和陶子,取材自他俩的婚纱照,画上的人笑的甜蜜,眼里满是幸福。画的下方是季杨杨写给陶子的一段话。


“陶子,从咱俩恋爱到结婚,再到现在,也快十年了,这期间有七年我都在国外上学,留你一个人在北京,能坚持到现在,结婚,生子,这期间你究竟经历了多少痛苦和难受,我想可能只有你懂,连我都说不出来。每次看到朋友圈里以方一凡为首的秀恩爱大军疯狂的秀,我知道你心里一定也不好受,毕竟确实,和方一凡比起来,大多数情况下我就是一个养在手机里的男朋友。现在能让你成为我的妻子,还能拥有我们的孩子,我想我是被上天眷顾的,从前都是你在迁就我,现在该是我回报你的时候了,我不太会讲漂亮话,但是我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我爱你,陶子。”


初长成的少年语言质朴,没有过多的词藻修饰,但是足够真挚,陶子也很感动,两个人相拥在一起,互诉爱意。


…………


“欢欢,我呢,也没给别人送过什么礼物,想了很久,也不知道送你点什么,正好,明天是你的生日嘛,但是明天要跟大家一起给你过,所以今天呢,我给你做了个蛋糕,就咱俩吃,做的不好,不要嫌弃我”


磊儿怯生生的拿出了自己的“杰作”,平心而论,做的确实不太好看,但能看得出花了心思,欢欢很开心。


“谢谢磊儿,我怎么会嫌弃你呢,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


“喜欢就好,来来来 点蜡烛许愿吧,我去关灯”


“好~”


“祝你生日快乐。。。。”磊儿卖力的给欢欢唱着生日歌,欢欢双手合十,烛光映衬着她的脸,格外的美。


吹了蜡烛,招呼磊儿过来吃蛋糕。


“你看你还夸我,这底都有点糊了”


“没关系啊,第一次能做成这样真的已经很好了,哦对了,你看我这脑子,光顾着自己吃了,我还没给你拿我准备的礼物呢,你等我一下啊”


欢欢跑进厨房,端出一口锅放在桌子上,“磊儿你是福建人,网上都说福建人爱喝汤,你在北京虽然也好几年了,但是我想着你肯定会怀念家乡的味道的,所以我就试着煲了这锅鸡汤,就是跟网上学的,也不知道算不算成功。


表哥说你家庭地位高,我总是顺着你,处处说你好什么的,但是我觉得呢,我就得对我的磊儿好,因为磊儿是我的超人啊,超人也要保护好身体,我以后会尽量多学点好吃的,到时候给你做啊”


“嗯嗯,谢谢欢欢”


两个人吃着笑着,互相投喂,十分甜蜜。


酒足饭饱,洗漱完毕,欢欢窝在磊儿怀里跟磊儿说话。


“磊儿”


“嗯?怎么了?”


“嗯。。。明年我就三十了”


“是啊,这怕什么,大家不都三十了么”


“嗯,不是年龄的事,我想的呢,明年咱俩就三十了,是不是现在也该考虑,要个孩子啦”


“嗯。。。你想好了?可是我都还没给你一个像样的婚礼呢”


“我当然想有一个属于咱们的孩子啊,婚礼不急,等你毕业了咱们不就办婚礼了么,先准备着吧,这种事又不是一次就能中的”


“你真的想好了?”


磊儿和欢欢领证不到一年,磊儿本身就腼腆,同居之后也不过是抱着睡觉,所以磊儿至今还没碰过欢欢。


“嗯,我想好了,而且。。。我想。。。今天先把我自己交给你”温柔的少女极出奇的坚定。


磊儿的唇越来越近,欢欢也闭上眼睛紧张而期待着。


这一夜,腼腆而温柔的人第一次接触人类生命最原始的爱意。


…………


方一凡掏出电脑。


“英子,我想了很久送你点什么,但是好像咱俩之间这几年把能送的东西各式各样的都送过了,所以今年换点儿特别的,我给你做了个视频”


乔英子坐到方一凡身边,方一凡一手搂过英子,一手轻轻点开了播放键。


视频内容是很多很多的照片,近乎囊括了方一凡和乔英子互相出现在对方生命中之后的所有时光。


小学时方一凡合影不老实的揪英子的小辫子,初中时英子运动会夺冠的瞬间,高中时长城和春风五子的合影以及方一凡日常抓拍的杰作,大学时两人在南京留下的种种足记和回忆,研究生留美期间方一凡乔英子和猴子小光各种各样的合影以及方一凡手捧鲜花和乔英子在后台的合影,还有很多很多不同时期的生活点滴,使得整个视频光放照片就放了将近十分钟。


视频最后是方一凡说给英子的几句话。


“我从记事起身边就有你,我想以后忘事了,身边还有你。三十岁不可怕,哪怕八十岁,你都是我的乐高小姑奶奶,我的星星小公主,我最爱的,宝贝英子。”


“方猴你好肉麻啊,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肉麻啊”乔英子看着视频感动的眼泪哗哗的,双臂也紧紧的抱住了身旁的男人,但是嘴上还是不饶人。


“喜欢吗,喜欢就不肉麻”


“嗯,喜欢”


“那你说句你爱我”


“我爱你”


“我也爱你,大宝贝儿”说着轻轻的亲了一下英子的脸颊,“好了好了,不哭了啊,诶,你给我准备的礼物呢”


“哼,你又逗我哭,不给你了”


“唉,这可不行,你看你这是感动的哭,对吧,又不是伤心的哭,这怎么能怪我呢,礼物给我吧,英子,英子,好英子”


“好啦好啦,别摇了,一会礼物让你摇没了”


“啊?什么意思啊?”


“你是不是傻,你没发现我最近有点不一样?”


“不一样么。。。好像比以前能吃了点儿,稍微胖了点”


“方一凡你要死啊!不开玩笑,认真的,你再好好想想,哪不一样”


“哪不一样。。。哦,你好像这个月没来内个,而且最近不让我碰你,英子你不会。。。我去,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了啊,我给你礼物呢,就是一个好消息,好消息就是,姑奶奶我怀孕了”


“我去,我太开心了英子,快让我抱抱”


方一凡开心的把英子抱起来亲了好几口。


“诶,你慢点儿,注意肚子”


“哦哦,对对对,差点儿开心出事儿来,不过真的太好了,咱俩终于要有自己的孩子了啊,太棒了,哈哈哈”


“你看你开心这样儿,咱俩事业才刚起步,你不得加油努力多赚点儿奶粉钱?三十了可不能老指望家里了”


“嗯嗯,那是必然,过完年回去我就多招点儿学生,为了你和宝宝,我保证努力工作,积极进取!”


“行,决心不错,我看好你呦,孩儿他爸”


“那是当然,孩儿他妈,走咯,抱着孩儿他妈睡觉去喽”


“哎呀,你慢点儿”


方一凡晚上睡觉的时候兴奋过度,外加原本规律的开荤生活忽然之间为了孩子停滞了,这下手又开始不老实了,不过这次可没那么幸运,英子没睡着,方一凡直接被抓现行。


“英子,我。。。。”方一凡一脸不好意思的看着怀里的人儿。


英子看着他窘迫的样子莞尔一笑,把手抽回来,轻轻的解开睡衣领口的两颗扣子。


“过过手瘾就完了啊,节制一点,瞅你内样儿”


“得嘞”


PS:新年期间事儿多,主要亲戚们住的近,虽然疫情很厉害,但我们也倒没误了家庭小聚,所以更的略慢,望大家包涵,同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