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驴打滚

夏天像烧饼,冬天像麻团儿

彼此

(本故事与前文毫无关系,包括这个合集,每篇文章彼此独立,且与前文无关,另外之前的合集也没完结,这个算新坑)

嘿 你懂我吗 软烂是日常 攀不上高处却不愿低下


“诶,你三级头给我使使”

“诶,内边儿有辆车,咱俩去p城”

“掩护我掩护我,决赛圈了”


曾几何时,大家心中的,方一凡的日常,就是这样的,懒懒散散,时刻与游戏相伴,然而从某个时候开始,他的日常变成了这样:


“再来一次吧”

“再来一次,对不起大家”

“对不住大伙儿,最后一次了”


这样的转变,起始于他大二那年不知为何不顾所有人的反对,依然决然的报名了一个男团选秀节目,当别人人再见到他时,只觉得他变了,又好像没变,他还是那么话多,偶尔还很皮,但是身上吊儿郎当的那部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专注,认真。


方圆和童文洁开始是反对方一凡如此早的接触选秀的,他学的东西并不扎实,但是孩子如此的坚定,当父母的也就没在阻拦,同时也每周都守在电脑前收看比赛直播。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实力,方一凡有惊无险的挺进了决赛。


决赛前一周,节目组给选手们放了半天假,让他们家在北京的回家见见家人,不在北京的出去走走,换换心情。


方一凡也得空回了家,方圆和童文洁热情的邀请了宋倩和乔卫东聚了个餐,因为正值暑假期间,乔英子也赋闲在家,也才有机会见到这个已经接近三个月没见过的老友。


“凡凡啊,你看你最近都瘦了,好不容易放半天儿假,多吃点儿啊,你看爸今天给你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谢谢爸,我都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节目组等我盒饭太难吃了”


“哎,凡凡,虽然爸妈当初不想让你这么早参加选秀,但是现在走到决赛了,爸妈也希望你能拿个好成绩,但是身体肯定是第一位的啊,咱不求第一名”


童文洁的话打断了方一凡往嘴里扒饭的动作。


“妈,我知道我拿不了第一,我只是,不想输得太难看,至少,我要出道”


场面静默了几秒,还是乔卫东出面打破了静默。


“诶,孩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聊点儿别的,非聊这干啥,来来来吃饭”


饭后,乔英子约着方一凡下楼遛弯。

“方猴儿”


“嗯?”


“我觉得你最近不太对劲”


“我?我怎么了,你看我不还是这么活蹦乱跳的么,不过确实内里边儿挺累的,天天要上好多课”


“我不是说这个,我总觉得你有事情瞒着我,有事儿跟我说说呗,咱俩不是哥们儿么”


“放心吧英子,我真的好的很”


“那你为什么这么在乎这次出道的事儿啊,患得患失的,一点儿都不像你了”


“我。。。因为。。。”


“跟我你还吞吞吐吐的,憋着啥呢赶紧说”


方一凡忽然停下了脚步,认真的说“因为我想让自己有资格成为你的星空中的某一颗星星,不是最亮的内颗也行”


乔英子愣住了,但是仅一秒。


“方猴儿”


“嗯?”


“嗯。。。没事儿,就是注意身体”乔英子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胆子告诉方一凡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他,你早就在我的星空里了,而且你就是最闪亮的那颗。


方一凡笑笑,“好~我知道了,姑奶奶,但是我还得好好奋斗啊,虽然不争第一,但是我还是不想留遗憾”


“嗯,这一点上我支持你,等你比完赛,姑奶奶我请你吃饭,但是你可得成功啊”


“那必须的,不说这个了,再陪我走会儿,一会儿我就该回节目组了”


“好”


一周后的总决赛,方一凡凭借一首薛之谦的《高尚》成功突围,以第九名的名次抢到了出道的最后一个名额,守在屏幕前的众人都为方一凡高兴,只有乔英子一个人忧心忡忡。




嘿  你要笑啊  看我一直在陪你啊  难道你看不到我吗


方一凡再次回到书香雅苑的家已经是成团十个多月之后的事了,跟上次不同,这次他不是主动回来的,他是。。。被召回的。


召回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乔英子的父母,宋倩和乔卫东。


“宋姨,我来了,英子怎么了?”


“凡凡不好意思啊,你这么忙还给你叫回来,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了,英子前几天去了一个什么基地参观,回来之后就抱着我们哭,说自己上不了太空了,然后就没日没夜的在窗边坐着,怎么喊也不下来,陶子磊儿他们都来劝过了都没用说她连话都不怎么说,我们实在没办法了才把你喊回来了,你快进去看看她吧”


“好,阿姨您别急,我马上去”


站在房门外,方一凡犹豫了,这十个多月以来,他总共见过英子两次,每次都是匆匆一面就不得不回去工作,而且自从那个事情之后,他便再没见过英子,不知道是英子放弃主动联系他还是他觉得心里有愧,不敢联系英子,总之,两人就这么僵持着。


“英子?”方一凡最终还是小心翼翼的推开房门。


坐在床边看向窗外的乔英子,听到这久违而熟悉的声音,只是短暂的回头看了方一凡一眼,便又转过头继续看向窗外,一言不发。


方一凡捏手捏脚的进了屋,换回曾经那么嬉皮笑脸的模样,企图哄英子开心。


“英子?最近又遇到糟心的事儿了?跟你方大爷说说呗”


“你要不愿意说也没事儿,走,我带你吃火锅去呗,听说附近又新开一家火锅店,我上次试了,味儿贼正,你不喜欢火锅吗,肯定爱吃”


“火锅也不想吃啊,要不我给你买个乐高,咱俩拼?我跟你说我最近技术渐长,正好我最近挣了点儿钱,咱一会买个大的,别跟我客气啊,什么8499,13499都行,随便”


“英子,你说句话呗,你看我都说这么半天了,你也不理我”

…………

方一凡用尽浑身解数试图逗英子开心,但是英子回应他的,只有沉默,良久的沉默。


方一凡不再说话,久久的望着英子的脸,那是一张平静的脸平静的令人毛骨悚然。


“你要是不愿意理我的话,我就先走了,这半个月我都在家,你要是。。。愿意跟我说话了,你就去找我,或者。。。给我个信息,我来找你”


说完,方一凡离开了英子的房间。


宋倩跟老乔赶紧跑过来询问情况。


“怎么样凡凡,英子好点儿没”


方一凡无奈的摇摇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一句话都不跟我说”


“不应该啊,昨天陶子来还跟英子说了几句话啊,不至于一句话都不说啊”


听着老乔的话,方一凡的心揪到了一起。


“乔叔,宋姨,我这半个月都在家,有需要就喊我,我肯定第一时间来,我就先回去了”


“那。。。行吧,你也回家好好休息吧”


“好,那叔叔阿姨再见”



你拾起一把枪  朝着自己上膛  题名还是自卑的谎  吞针如常不顾受伤


乔英子是优秀的,这点毋庸置疑,从小到大,无论是学习,品格,家境,甚至是样貌,身材,她都是出众的。


少年时的方一凡不懂这些,他只知道英子学习很好,是个学霸,虽然家里好像很有钱但是他们过的并不开心,从小看起来是男孩子性格但背地里就是个小哭包。所以在那个不需要顾及未来的年代里,他认为自己和英子没什么不同,甚至他比英子更加幸福,因为他有更完整的家庭,直到经历了高三那兵荒马乱的一年,经历了英子被压迫到崩溃直到抑郁又好转的过程,他也只是觉得她在自己心里已经不仅仅是哥们儿了,是自己想要爱护,保护一生的姑娘。


上了大学之后,乔英子的优秀才彻底的展现在方一凡面前,她现在积攒的知识在很短的时间内极速爆发,一度成为南京大学天文系最强新人,不仅学习成绩稳居第一,为人处事也一等一的优秀。


方一凡曾经被英子邀请,去参加了一次英子的学习交流分享会,英子说这是她第一次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方一凡如果能坐在下面,她会安心。真好啊,刚上大二她就已经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了,方一凡如是想着。


那天的分享会非常成功,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美丽,可爱,而且专业知识极强的学姐。等到分享结束,依旧有很多学弟学妹们拥上来问她问题,乔英子也很热情的为大家一一解答。方一凡就坐在教室的后排,离英子所在的讲台只有二十几米,但那时,方一凡却觉得那距离似乎有二十几光年。


方一凡决定去参加选秀的一个月之前,周末,方一凡如往常一样约请乔英子吃饭。


饭桌上,乔英子依旧兴高采烈的讲述着她最近的事。


“方猴我跟你说,我们专业有个特有名的教授好像看上我了,准备带我进他的小组呢”


“真的假的?好事儿啊,不过你才大二啊”



“嗨,大二怕什么,我跟你说,内个教授说让我跟着他好好学,将来保研的时候他能帮我,而且他在航天局有朋友,说不定能推我过去呢,到时候我说不定就能当宇航员啦”


“那感情好啊,诶,那你进小组天天研究什么内容啊”


“嗨,说了你不也听不懂嘛,每次跟你说你都愣神儿”


“我。。。我这不就好奇吗,你要不想说就算了,来来来,多吃点儿,开心的事儿”


“嗯嗯,方猴儿我跟你说,我可开心了,诶对了,你最近有什么打算啊,听我同学说你们学艺术的跟我们可不一样,可得提早打算”


“我啊,我还没想好呢,走一步看一步呗”


“你可不能这样,没几年就步入社会了还这样吊儿郎当的,以后哪靠得住啊”


也许几年前的方一凡会不动声色的怼回去,但是此刻方一凡的心忽然咯噔一下,夹菜得动作也停了下来。


“方猴?你怎么了?别在意啊,我刚跟你开玩笑呢”


“没。。。没,我在意啥啊我心这么大,来来来,吃肉,一会儿都煮老了”


“哦”


那一夜,方一凡平生第一次失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乔英子的话题他没法参与了,乔英子提到的事物也不在他的理解范围里了。诚然,英子依旧当他是最好的哥们儿,无论喜怒哀乐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两人的感情还像以前一样。但方一凡并不甘愿只和英子做一辈子兄弟啊。


乔英子的优秀毋庸置疑,大二就受到学校知名教授的赏识,学习成绩极佳,同时家境十分优越,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她在外人看来是那么懂事,知书达理,至少在外人看来,她的一切美好的不太真实。


反观自己呢,如果不是因为艺考,或许他连大学都没得上。在外人眼里,他跟乔英子的差距太大了。方一凡想到这里,生平第一次感到一丝自卑。


而且现在乔英子已经有了明确而清晰的未来,那自己的未来在哪儿呢?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资格跟乔英子并肩呢?方一凡不甘心就这么离英子越来越远,他要奋起,忘掉以前那个吊儿郎当的自己,他要奔跑,争取有一天能追上英子的脚步,拥有和她并肩的资格。




你的安静  因竖满了高墙  宁缺勿滥  也不肯破防


方一凡在家躺了两天,没有收到来自乔英子的任何一条消息,但他实在不知如何打破僵局,如果英子愿意跟他说话,或许他还有办法,然而英子现在视他如无物,他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


还有那天宋倩说的,陶子和磊儿他们去的时候,英子还能进行简单的交流,为什么自己去的时候英子就一言不发呢?是因为那件事吗?但是为什么呢?自己不敢联系英子,是因为自己喜欢英子,觉得这样对她有愧,但奈何合约在身他毫无办法。那英子为什么不理自己呢?难道英子。。。


方一凡瞬间决定强迫不去思考这件事,当务之急是让英子赶紧好起来,至于剩下那些。。。都是后话了。


正当方一凡焦头烂额的想着如何打破僵局的时候,磊儿领着朵朵进了屋。


“表哥,朵朵想找你玩儿”


对啊,朵朵,朵朵在的话她一定能说话的!


“磊儿,叫上陶子,咱们去英子家”


“啊?好,表哥你等我一下”


“朵朵,来,哥哥抱抱,咱们去英子姐姐家玩儿好不好啊”


“好~朵朵想跟英子姐姐玩儿,但是英子姐姐。。。吓人”


“哥哥跟你说,英子姐姐最近心情不好,我们去逗她开心好不好啊,英子姐姐开心了就能陪朵朵玩儿了”


“好,朵朵去找英子姐姐,英子姐姐,开心,跟朵朵,玩儿”

于是方一凡就叫上了磊儿和陶子,抱着朵朵去了英子家。


方一凡是聪明的,一个不到三岁的小姑娘的甜美笑容确实足够融化那坚硬的冰川。


英子笑了,尽管看起来有些勉强。


“朵朵来啦,朵朵想不想姐姐呀”


“想~”


“姐姐也想朵朵呀”


“哥哥说,姐姐最近不开心,朵朵,让姐姐开心,姐姐,陪朵朵玩儿”


“哪个哥哥跟朵朵说的啊,磊儿哥哥么”


“不是磊儿哥哥,是凡凡哥哥”


朵朵的童言无忌一度令场面有些尴尬。还是陶子出来打个圆场。


“内个。。。磊儿,你带朵朵先去外边玩儿一会吧,我跟英子说几句话”


“好,朵朵,跟表哥去外面玩儿一会吧,表哥给你找点好吃的”


才三岁的朵朵什么都不懂,她只知道英子姐姐不开心了,需要朵朵陪,这件事是凡凡哥哥说的,不是磊儿哥哥说的啊,朵朵没说错啊,为什么哥哥姐姐们都不说话了呢,还有凡凡哥哥和英子姐姐不是好朋友么,以前还一起带朵朵玩儿,为什么凡凡哥哥一直在旁边坐着呢?


朵朵就这样懵懵懂懂的叼着小饼干被同样不知所措只能负责看孩子的磊儿抱到了客厅,临走还和英子说了一会儿见。


躲在角落的方一凡也被陶子示意请出了房间,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一对好姐妹。


“现在没有别人了,英子,说说吧,为什么不理方一凡了”


“我。。。我现在不想说这个事儿”


“英子,咱们总要面对的啊,咱们谁都不傻,你自己心里也清楚,你虽然上不了太空,但是以你的成绩想进任何一个天文研究所都是轻而易举的,所以你现在这样肯定不完全是因为这个事情啊,真的英子,是不是因为方一凡前几天出的那个事”


英子愣了一下,然后默默的点点头,又重新看向了窗外。


“我觉得吧。。。我觉得那件事不一定是真的,也许方一凡是被人陷害的呢,他们这个圈子本来就很乱啊,不是么。。。而且方一凡是喜欢你的啊,我们都知道的”


“我。。。我也想过可能是假的。。。但是内个视频。。。内个视频看起来太真实了,真实到我觉得我不得不信。。。我从航天局出来的时候,我特别难受。。。我想听他的声音,我想让他出现在我面前,抱抱我,我拼命的给他打电话,他都不接,然后第二天就出了内个事儿,我感觉我的填都塌了你知道么陶子,我什么都不想干,他内天回来看我,我不敢看他,我怕一看他我就绷不住了,我也不敢跟他说话,我怕我一开口就会质问他为什么要干那样的事,为什么不理我了,但是我不能啊陶子,我是他谁啊”


似是最近一直不愿触碰的点被点破,英子一谷脑的将近些日子的委屈,痛苦,全部吐露给了陶子,抱着她哭的撕心裂肺。


因为英子的房间还装着隔音墙,所以门呆在客厅的方一凡和林磊儿只能听到细微的哭泣声,但足以令方一凡心如刀绞。


方一凡抬头看向英子的房间,只觉得面前的那面墙似乎是英子心中筑起的城墙一般,英子在墙里和其他人诉说着自己的难过,痛苦,伤心,而自己只能在墙外听着墙里宣泄情绪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归于平静。


“表哥,你别担心,我们都相信你的,英子也会听你解释的,你给她点时间”磊儿不知道说些什么,劝人一向不是他的强项,只希望这样一句话能稍微让方一凡好受一点。


“磊儿,我没事儿,谢谢你”


屋内的英子哭累了,也渐渐平静了下来。


“英子,我总觉得,我们还是应该相信方一凡,你也试试给他个解释的机会吧,没必要这样互相折磨。”


“我。。。我试试吧,谢谢你,陶子”



愿我能把你面具扯下  痛吧 痛吧 傻瓜


方一凡和乔英子的事令磊儿和陶子焦头烂额却又无能为力,好在终于,春风第五人季杨杨今天就要回国了。相比于陶子的感性,磊儿的柔软,季杨杨似乎是唯一一个冷静又理智的存在,磊儿和陶子只能把打破僵局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英子的身体情况不够外出标准,方一凡作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更不敢随便出门,磊儿要在家照看朵朵,刘铮还在外面奔事业,所以顺理成章的,黄芷陶成为了唯一一个能接机的人。


守在机场出站口,看着一个男孩儿拉着行李箱向自己招手,陶子才从人群中寻找到了季杨杨。


老友相聚,本来是件开心的事儿,但陶子最近确实被英子的事情弄的心力憔悴,只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就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好在季杨杨虽然人在国外但是对他们几个的动向十分清楚,直接切入主题。


“内个,晚上去方一凡家吧,有些事儿在家里说方便,放心,我能搞定方一凡”


“好,那我晚上去找你们”


来不及倒时差,也没做过多闲事,晚上七点,季杨杨和陶子带着啤酒准时来到了方一凡家。


方圆很明事理的拉着童文洁,抱着朵朵出去遛弯了,留几个年轻人自己解决问题。


倒上啤酒,季杨杨单刀直入。


“说说吧,内个事儿怎么回事儿”


“我是被陷害的,根本没有的事儿!你们要相信我!”方一凡提到前几天的事情就很愤怒。


“表哥你别激动,我们都相信你”


“是啊方猴,我们现在是需要知道真相好帮你解决问题啊”


“我跟你说方一凡,你跟我们这怎么保证,我们怎么相信你都没用,重点是英子相不相信你”


听了季杨杨的话,刚才还激动的方一凡瞬间哑口无言。


“现在知道沉默了?这会儿知道着急了?当初我们都拦着你去参加内破节目的时候怎么不见你着急呢”


“我那不是。。。为了早点儿跟英子并肩,好让她。。。喜欢我吗”


“诶不是,方一凡你是个傻子么,英子很早以前喜欢你这么明显的事儿你感觉不到么”


“她怎么可能喜欢我呢,我内会那么吊儿郎当”


许是酒精有些上头,又或是看着方一凡的样子心里来气,季杨杨直接一拳打在方一凡脸上,方一凡应声倒地,磊儿和陶子见状,赶紧去扶他。


“杨杨咱们说事儿归说事儿,别打人啊,表哥你没事儿吧”


“是啊杨杨,怎么有话好好说呀”


“磊儿,陶子,我没事儿”


“疼么,方一凡,疼吧,那你知道英子现在心里比这还疼么,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英子喜欢你什么你自己不懂是吧,那我来告诉你,英子喜欢你,因为每次她难过了,不开心了,你都能第一时间出现在她身边,陪着她,哄着她,她从来就没觉得你不好,你不够优秀,是你自己自卑,你自己觉得你配不上她,你考虑过她真实的想法吗?好啊,你现在厉害了,成了明星了,你配的上她了,那她需要你出现的时候你在哪?需要你陪伴的时候你在哪?你还在她最失落的时候送她这么一份大礼,你行啊方一凡,英子当年抑郁的时候你天天跟我们抨击宋阿姨,说她爱的太偏执,不考虑英子的感受,你不觉得你现在跟她当年一模一样么?现在好了,英子见都不愿意见你,你在她旁边也是屁都不敢放一个,你满意了?还是说再把英子逼到深圳海边走一遭你才满意?别傻了方一凡,醒醒吧憨批”



季杨杨起身干掉杯里的啤酒,头也不回的走了,陶子也跟着追了出去。磊儿把方一凡扶起来,给他倒了一杯水,却不曾想方一凡直接拿起一瓶未开封的啤酒,打开盖子一饮而尽。



偏执和冷漠在你脸上  最好永远闭上嘴巴


今天是2021年6月3日,今天方猴跟我说他要去参加选秀了。我不太清楚原因,也不太清楚要不要支持他,总觉得他跟以前不太一样了。我最后还是试图劝他不要太急,先把东西学扎实了再去也不迟,可他态度十分坚决,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说既然你想好了,那我支持你。但是我很害怕,他第一次做这种让我不明原因的事,方猴,你要好好的呀,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


今天是2021年8月22日,方猴进决赛了,我也已经两个月没见他了,不过今天节目组给选手们放了半天假,我们两家还在一起吃了饭,我很开心又能见到他了,但是他的样子真的好奇怪,不仅是训练量大看起来比以前瘦了,更重要的是他开始对出道的事患得患失了,晚上我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他想努力成为我星空里的一颗星星,但是方猴你知道吗,我不用你成为明星,我只想你能陪着我就行了,我的星空里永远有你的位置啊。我也知道,你喜欢唱歌跳舞,喜欢当明星,我也支持你做你喜欢的事,但是你现在这个状态真的让我好害怕啊。


今天是2021年8月28日,方猴成功出道了,卡线最后一名出道了,我替他高兴,但我也很不解,他为什么要唱高尚呢?那不是他喜欢的歌的类型啊,他从来不听这种讽刺意味强的歌,而且我能感觉到他好像并不是特别开心,他唱歌的时候眼里没有光了,我很想知道原因,但是我现在见不到他,发的微信也没怎么回,可能他在忙吧,总之希望他好好的。


今天是2021年9月6日,要开学了,我得回南京了,方猴还在外面忙,所以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自己回南京,我才知道高铁上睡觉原来这么不舒服,方猴我想你了。。。


今天是2021年10月28日,方猴今天来看我了,我很开心,他好像又瘦了,而且一脸憔悴,不知道为什么,他事业成功我应该替他高兴的,但是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在这之前我已经快两个月没见过他了,从他的言语中我能感受到他的开心,但我可能太了解他了,我知道这份开心其实不那么真实,而且他整个人的状态透露出一丝急功近利,为什么啊方猴,你原来不是这样的啊。


今天是2022年1月31日,除夕夜,方猴没回家,他要去上一个台的晚会,还要准备进组拍戏,所以这一年得春节我大概只能在屏幕里看到他了,抽空跟他视了个频,稍微责备了他一下大过年都不回家,本来还想说点儿别的,但看着他憔悴的面庞,一些重话我始终没说出口。


今天是2022年3月24日,方猴又来看我了,不过这次我一点都不开心,我觉察出他的状态越来越不对,所以我试图劝他不那么急功近利,可是他听不进去,一门心思的觉得只有成功了才能和我并肩,我从来没觉得他不成功,或者不优秀啊,方猴你为什么要这么想呢,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让我想起高三时的我妈,内种感觉让我喘不过气,甚至。。。不想跟你说话了。


今天是2022年7月4日,快放假了,我们老师领着我们去参观了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我兴奋的给方猴发消息告诉他这件事,但是他没回,可能在忙吧。当时今天对我来说很沉重,发射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我的抑郁症病史,我没办法登上太空了,我特别难过,难过到一直给方猴打电话,我想听到他的声音,想他像以前一样安慰我,但是他一个都没接,方猴你在哪,我需要你。。。


今天是2022年7月10日,热搜爆炸了,标题是新晋小生方一凡与某女星酒店夜宿,有照片,有视频,我崩溃的跑回了家,方一凡,你不是说你是为了跟我并肩才去做这些事的么,那你现在这是在干什么?我试图相信这件事是假的,但是视频的内容太真实了,真实的让我很难觉得它是假的,我想听方一凡的解释,我又害怕他说出那些我不想听到的话,怎么办啊,我很乱,我只想安静的一个人待一会。


今天是2022年7月12日,爸妈心疼我,但是没有办法,只能把方一凡叫回来了,他就站在我门口,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有点感动,但是又害怕,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变着换样逗我笑,但是我看都不敢看他,也不敢开口说话,我怕我一说话就会质问他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我怕我会忍不住哭着扑到他怀里,所以我不敢说话,甚至不敢有表情。我很乱,不想跟他说话,所以就一直保持着这个样子,直到他离开。


今天是2022年7月14日,方一凡是聪明的,自己说不动就把朵朵抱来了,确实,也许现在只有朵朵能让我稍微笑一下吧,谁也不会忍心对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板着脸。朵朵太小了,所以她并不是很懂人情世故的事,当然也听不出我故意避开谈论方一凡的举动,我不怪她,她是个孩子,在磊儿和方一凡把朵朵抱出门之后,许是看到朵朵,心里防线稍微崩塌了点,我一股脑的把最近的痛苦,委屈,难过都说给了陶子听,我知道方一凡在外面,磊儿后来也跟我说他听见我哭特别难受,陶子也劝我给方一凡一个解释的机会。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这样做,但是哭过了,心里舒服一点之后,我还是本能的选择了给他一个机会,我大概。。。是太爱他了吧。



唱啊唱啊唱啊  唱自己荒唐   嫌沉默太假


晚上,被季杨杨点醒的方一凡久久不能入睡。


“磊儿,你睡了么”

“没呢表哥,怎么了”


“你觉得杨杨今天说我的内些。。。”


“表哥你要听实话么”


“当然”


“我觉得杨杨说的是对的,理由。。。杨杨已经说的很充分了,而且我感觉,陶子应该也是这么觉得的”


“好,我知道了磊儿,休息吧”


“不过表哥。。。你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事情总会解决的,我们都会帮你的”


“我知道,我没事儿,谢谢你磊儿”


结束了跟磊儿短暂的对话,方一凡经历了出道以来第一次对自己的思考,好兄弟不留情面的揭开了他自卑的面具,也让方一凡再次面对自己,真实的自己。是啊,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此时此刻的样子像极了当年的宋老师,他天真的以为只要自己能跟英子并肩,英子就能跟自己在一起了,殊不知,这种想法从头到尾都只是自卑的他一个人的臆想。太荒唐了,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呢,方一凡如是想着。他现在就要把英子弄丢了,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方一凡掏出手机,颤抖着给英子发了一条微信。


“英子,我想想跟你说声对不起,这段时间你那么难过我都没在你身边陪着你,内天我回来看着你的样子,我也难受极了,我知道我内件事也让你伤心了,但是内件事我能解释清楚的,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好不好”


经过煎熬的半小时,电话终于有了响动。


“好”


方一凡忽然之间觉得有了希望,这是他回来的这几天英子跟他说的第一句话,虽然只是微信消息,但最起码,英子愿意跟他交流了,所以还有希望。



现在装作关心的你  让我分不清真相


方一凡没有第一时间跟英子解释他前几天发生的事,因为他得到消息,他的那件事还有后续,只有等后续发生了,才能坐实他的猜想,到时候他就能向英子,向所有人证明他是被陷害的。


所以最近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抱着朵朵去英子家哄英子开心,朵朵特别可爱,英子一看见朵朵就笑,方一凡也能趁机和英子搭上几句话。


同时方一凡也在努力找回自己当年的状态,找回英子最熟悉的状态。慢慢的,英子开始不止对朵朵笑,也能对他笑了。英子不光只是回应他的话,也开始和他主动说点什么了。英子不再每天坐在飘窗上发呆,能够下来做点别的事了。


方一凡看着英子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心里也非常欣慰,虽然英子一直不叫他方猴,每次都是叫方一凡,听起来有点疏远,但是方一凡不着急,一点一点来嘛,磊儿说的对,总能解决的。


杨杨,磊儿和陶子有时也会来,几个人一起哄着朵朵,热闹的氛围也有助于英子恢复心情,几个人还如高三那年一般,感情没有因为距离减少。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这天晚上,来自方一凡经济公司的一条微博打破了持续多天的宁静。


该公司宣布,因为方一凡严重的个人作风问题,对公司及团队的名誉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公司决定解除与方一凡的合作关系,由原比赛第十名×××顶替加入团队,组成一个新的团体。


英子看到这条信息,几天内积攒的好情绪再次轰然崩塌。这声明一出,不就说明方一凡的事坐实了么,难道他的那件事真的是真的啊,他说要给我一个解释,但是这么多天了,一点动静都没有,难道他这些天都是装的吗,只是为了我能好起来骗我的吗,英子越想越难过,眼泪止不住的流下。


第二天方一凡如常抱着朵朵来到英子家,看着英子又恢复了冷漠的脸,方一凡大概也猜到昨天公司的声明她应该是已经看到了,不过没关系,他等的就是那条声明,现在所有的猜想都坐实了,是时候反击了。


“朵朵叫姐姐好”


“姐姐好”


“方一凡”


“嗯?”


“没必要的,真的没必要的,视频里内个女的看起来挺好看的,你要是喜欢她,我支持你啊,你不用在我面前演关心我,还拉着朵朵一起,我没事儿,我真的挺好的,咱俩只好朋友不是么,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英子越说越激动,眼泪不争气的流着。


“姐姐你怎么哭了呀,姐姐不哭,朵朵抱抱姐姐”


“朵朵真好,姐姐没事儿”


“英子”


“你还准备说什么,说吧,我受得住,反正这事儿跟我本来也没关系,不是么”


“英子,明天下午,我要去上海出席这件事的新闻发布会,关于我那件事,还有被公司解雇的事,我会在现场说清楚,我现在不奢求你能相信我,但是就一次,再相信我一次,明天的发布会你一定要看,我保证,明天下午之后,一定会真相大白的,你愿意,相信我吗”


方一凡看着英子的目光十分坚定,又带着一丝诚恳,和一丝毋庸置疑。沉默良久,英子最终还是顺从于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


“好”


只要是你说的,只要你愿意说,我都愿意相信。




唱啊唱啊唱啊 我的表达 你听见了吗


那天晚上,方圆特意邀请方一凡和他喝会儿茶,聊聊天。


“怎么样,你老爸这茶不错吧”


“还行吧,我也喝不出来,平时没啥喝水的习惯”


“也是,你们这忙起来,水都估计喝不上几口”


“那倒不至于,休息的时间还是有的,不过基本都拿来补觉了”


“行了,爸问你,你们公司这个事儿你准备怎么办”


方一凡愣了一下。


“爸,我准备。。。跟他们摊牌了,不能再让他们拿我当傻子了”


“行,我儿子有骨气了 爸支持你”


“但是。。。爸,明天之后我很有可能要面临高额的违约金。。。所以。。。”


“这个你不用怕,想好了就去做,你得先对得起你自己,当然还有英子,爸虽然没怎么去看过他但是也都听你乔叔说了,人家为了你可遭了不少罪呢,钱的事儿你不用担心,你爸是法务,而且咱有秘密武器,谁赔谁钱还不一定呢,放心大胆的干吧,一切有爸妈顶着呢”


方一凡笑了笑,“谢谢爸,不过您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啊”



“这个啊,现在告诉你也没用,你就安安心心准备明天的发布会吧,咱有后路,放心”

…………

第二天一早,方一凡早早的起了床,今天对他来说很关键,他必须好好面对。


整理好衣服准备出门,被童文洁叫住。


“凡凡等一下”


“怎么了,妈”


“妈早起给你熬的梨水,带上点儿,路上喝,去吧孩子,让他们知道咱不是好欺负的”


“表哥,内个,我昨天去庙里给你请了一个符,求好运的,你带上吧,图个好彩头”


“去吧儿子,你爸在楼下等你呢”


方一凡看着眼前的二人,眼眶有些红润,是啊,他的家总能给他力量,送他去披荆斩棘。


上飞机之前,手机响了起来,是陶子和季杨杨发来的祝福,有这帮朋友真好啊,方一凡想着,忽然觉得心里充满了力量,他今天要把真相公之于众,要证明自己的清白,最重要的,他要把自己心爱的姑娘的心带回来。


等着我,英子,今天结束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发布会现场早已聚集起了一大帮记者,方一凡所在的团体虽成立时间不长,但是热度足够高,其团员又爆出此等丑闻,自然吸引了众多记者前来吃瓜,希望抢到一手的好资料。


方一凡随其他团员及公司领导坐好之后,记者们铺天盖地的问题就向他们袭来。


“请问郝总,您公司发布声明称方一凡生活作风有问题,宣布开除其团籍,是否说明你公司确认方一凡当天与当红女星酒店幽会的事情是真的”


“方一凡先生,当时那个视频显示那名女星是喝醉的状态,是否是您为了方便下手刻意为之”


“请问方一凡先生,您对此事一直未发任何声明,是否是害怕承认后名誉受损”


…………


“够了!”方一凡突然暴起,“你们想听故事是吧,你们想要真相是吧,那我今天就把整件事的真相全部告诉你们,虽然今天是只播,但是你们一定要一一录清楚,这件事没准儿能让你们发财”


“挺好了,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阴谋,当时这个选秀本身就是有黑幕的,根本不是什么公平竞争,一开始的出道名单就是定好了的,我能卡在最后一位出道只是因为当时网上的风评太好了,让他们看到了我的利用价值而已,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我在这团里待太久,所以他们设计我,内天跟剧组谈事儿吃饭,故意把内个女演员灌多,然后找个理由全跑了,剩我一个人和一个酒醉的女人,他们料定了我肯定不会把他扔下不管,我也确实没有不管,扶着她下了楼,她内个已经被我们公司买通了的司机就等在楼下,把我送到他们提前安排好的酒店房间,用提前藏好的针孔相机拍下全程,然后找营销号把视频断章取义的发出来,为的就是抹黑我,然后顺理成章的把他们安排好的人送到团里,然后再敲诈我一大笔违约金!但是没戏了郝总,你以为我是傻子吗,还记得我总决赛唱的什么歌么,高尚就是唱给你听的,游戏结束了!老子不陪你玩儿了!”


说完,方一凡直接扔下话筒,扬长而去。


一旁的郝总,眼看着方一凡把自己的阴谋一点一点的扒出来,却又不敢刻意关掉他的麦克风,那样只会让大家觉得他心虚,就只能眼看着方一凡一点点说完然后潇洒离去,然后一个人在座位上恨得咬牙切齿。


说出真相的方一凡恨不得马上飞回去见英子,可惜当天的票都卖没了,于是方一凡定好了第二天一大早的票,在酒店里如释重负得沉沉睡去。


临睡前他发了一条微博:现在你相信我了吗

配图是一片星空


内心的笑 拥抱的美好  躲藏惯了 我感受不到


今天是2022年7月15日,刚才方一凡给我发消息,说会给我一个解释,问我愿不愿意给他一个机会,我答应了,没出息吧,明明前几天还是内个样子,但是只要他愿意跟我解释我就愿意听,我想我大概是栽在他手里了。


今天是2022年7月21日,方一凡最近天天都带着朵朵来我家,陪我说话,哄我开心,朵朵太可爱了,我对她一点抵抗力都没有,而且方一凡好像变回方猴了,还是我熟悉的样子,还是我喜欢的样子,内个把我捧在手心里的样子。陶子,杨杨和磊儿最近也经常过来,我感觉我们又回到了当年高三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情越来越好了。


今天是2022年7月23日,方一凡的公司发了篇声明,说方一凡生活作风有问题,要开除他。我又开始难受了,我才发现我这几天太开心了,甚至都忘了方一凡还没给我他承诺的解释,他的公司发了声明,是不是就说明他真的做了那样的事啊,难道他这几天都是装样子骗我的吗,没必要,方一凡,真的没必要。


今天是2022年7月24日,方一凡又来我家了,我把我心里的话跟他说了,他说明天会去参加一个发布会,他会在发布会上把所有的事情解释清楚,请求我再相信他一次,他的眼神太坚定了,我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心,我的心也告诉我,相信他,所以我也这样做了。方一凡,只要你说,我就会信,但是这是最后一次了,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今天是2022年7月25日,方一凡在发布会上把他最近经历的一切都公布了出来,当着所有人的面。原来他是被陷害的,我当时的猜测是正确的。原来他最近也吃了这么多苦啊,他是带着怎样沉重的心情面对我的呢,我好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信任他呢,他明明完全没做过任何对不起我的事啊。我想快点告诉他我相信他,一直都相信他,可是最近我在阴郁里呆的时间太久了,一时间。。。可能还是没太缓过来,而且谁让你当时没有及时哄我的,嘻嘻,所以再让我再任性一次吧,方猴,你来找我吧,你一定知道我在哪,我等你,等你亲自来告诉我发自内心的笑是什么样的,亲自让我感受到拥抱有多美好。



吵了 闹了  剩下的你懂了  温柔留给你  也许最值得


方一凡第二天一大早用最快速度奔向了上海机场,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下了飞机,手机解除飞行模式,才发现自己的微博和微信已经爆炸了。


微博上很好理解,自然是方一凡昨天的言论引起了一系列的轰动以及大家对方一凡口中的你是何人的猜测。所以方一凡并没有多看,而是一条条的点开了自己的微信。


季杨杨:“转账两万,方一凡,我没看错你,真男人,不是一凡懦夫了,钱你收着,看你这意思马上就要打官司了,总能用的上,收了啊,不收就不是我兄弟了,放心吧,不着急让你还,还有,抓点儿紧,把英子带回来,别让人在外面等太久”


黄芷陶:“转账一万,方猴,钱不多你先拿着用,打官司好像挺费钱的,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这次我佩服你,还有就是快点儿把我们家宝贝儿英子领回来,现在外面多热啊,热坏了她心疼的还得是你”


林磊儿:“表哥,我的奖学金都给小姨夫了,大概有个三四万块钱吧,你先拿着用,咱们这场官司肯定能打赢的,我现在就在陪着小衣姨夫整理资料呢,都是对咱们有利的,你放心的去吧英子带回来吧,哦对了,希望回来之后我能改口管英子叫嫂子了”


老妈:“儿子真棒,另外抓点儿紧把英子领会来啊,咱家的四套房就靠你了啊”


方一凡越看越蒙,为什么大家都说把英子带回来啊,英子不在家么,难道英子又跑出去了?乔卫东的信息给了他答案。


“臭小子,赶紧把我闺女给我领回来,不然我拿你是问”还有一张图片,是英子出门前留在家里的纸条。


“爸,妈,我出去几天,放心,我会很安全的,然后。。。嗯。。。等方一凡回来,跟他说一声,让他来找我吧,他一定猜的到我在哪的,当然如果他不来找我呢,过几天我自己就回来了,但是爸你可不许不告诉他啊,你要是不告诉他,等我回去我就哭给你看。

                                                                  爱你们的英子”


方一凡放下手机,思考了一会,马上查询了最近的一班直飞西昌青山机场的航班,好像如命运安排一般,三小时后就有一班。


“师傅,掉头,去机场”

…………

“英子!”方一凡最终准确无误的在大凉山深处的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门口找到了乔英子。


“方猴”


“嗯?”


“我好像,上不了太空了”再次见到方一凡,英子流着眼泪,张开双臂,等待着方一凡的怀抱。


没有犹豫,方一凡径直跑过去把英子抱在怀里,这一幕或许早就该发生,但好像现在还不晚。


“没事儿啊,咱们上不了太空还可以研究星星啊,对不对,不哭了啊,有我呢”


“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啊”


“对不起,以后你有事儿,我一定第一时间到,不会再消失这么久了”


“你给我承诺这个干什么,你又不是我的谁”


“那。。。你做我女朋友呗,这样我就能给你承诺了啊”


“凭什么啊,你都没说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现在可以了吧”


“一点儿都不走心”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方一凡伸手把怀里的小脑袋扶正,“乔英子同学,我方一凡喜欢你,你愿意,作我女朋友吗”


“嗯。。。鉴于你今天来的这么晚,我决定惩罚你一下,五分钟之后我再答应你”


“为啥非得过五分钟啊”


“因为再过五分钟我就饿了,你就得以我男朋友的身份带我去吃饭了,这样我就能。。。不结账了!”


方一凡抿嘴一笑,“行~我的小姑奶奶,你今儿怎么这么不一样啊,又温柔,又可爱”


“怎么,非得让我像以前一样打你一顿你就开心了啊”


“不不不,我可喜欢你现在这样了,但是你只能对我这样,要不我会吃醋的啊”


“德行,还有四分钟我才是你女朋友呢,现在你的任务是赶紧查好附近哪有吃的!”


“得令!”



哒哒哒哒哒 哒哒哒  对你的依赖  哼成歌


吃饱喝足,找了个地方住下,洗漱完毕,两人就窝在床上闲聊,英子抱着方一凡一刻都不撒手。


“英子”


“嗯?”


“我刚才。。。忘了问你了,我这现在很有可能。。。会背大债务的,你不介意么”


“有什么关系嘛,我可是个小富婆我跟你讲,再说了,你这个事情又不是一句两句说得清的,我爸跟我说这官司打起来谁赔谁钱还不一定呢,万一要是官司输了,咱俩就慢慢还呗,三年,五年,十年,总能还完的”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我表达的多清楚啊,你什么样不重要,有没有世俗上的成功我也不在乎,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总能在有事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我身边,当然我也支持你去实现你的梦想啊,但这次确实是你自己瞎想,急功近利惹来这么多事”


“是是是,怪我,以后不会了,我现在呢,就想好好学我的音乐剧,将来进剧场,离娱乐圈远一点”


“只要你是真心想好了,我就支持你”说完,英子凑上前去吻了一下方一凡。


方一凡眼波一转,小心思一动,翻身把英子压在身下,刚准备亲,就被英子拦住。


“花花肠子收一收啊,你忘了这两天什么日子了吗,我生理期,再说了,我这才刚答应做你女朋友你就猴儿急,不像话了啊”


方一凡只好撅撅嘴躺回去,英子看他样子好笑,轻轻敲了一下他脑门。


“等回南京再说,咱得先回北京解决问题”说完又窝回方一凡怀里,“方猴我困了,你给我唱首歌吧”


“行,想听什么”


“什么都行,唱心脏吧”


“行,…………我的爱人 你会不会 一直哭着到天亮 让满腔的海水 涌进我的胸膛 在我的怀里多滚烫。。。。”


小姑娘是真的累了,方一凡一首歌都没唱完,她就睡着了,方一凡笑着吻了吻她的额头,小心翼翼的抬手关掉床头灯,把英子抱好,也准备睡觉。


刚一闭眼就听见怀里的小人嘟嘟囔囔的哼着什么,凑过去一听。


“我多想在 你的身旁 哪怕一夜的时光”


傻英子,睡着了都这么可爱,方一凡如是想着,这一夜一定能睡个好觉了。



嘿  你懂我吧  我一直在陪你啊  喧嚣之后 看看身旁


准备了将近一周,今天终于到了开庭的日子了,方圆拒绝了季胜利帮忙请高级律师的建议,这是他自己孩子的事,他作为一名曾经的法务,决定自己亲自披挂上阵。


方一凡看着自己的父亲,尽管头发已经开始变白了,小肚腩也越来越大依旧愿意为了自己的家人冲锋陷阵,嗯,是他崇拜的样子。


“怎么样,爸帅吧”


“嗯,我老爸最帅了”


“嗯,小姨夫穿西装真帅”


“行了,别夸他了,一会你爸你小姨夫该膨胀了,还三小时就开庭了,咱快点走吧,宋倩跟刘静他们刚还发消息问咱几点出发呢”


是的没错,虽然季胜利自己实在抽不开身,但还是派自己的老婆回来跟着帮衬。有这样的朋友真好啊。


…………


开庭了,童文洁,磊儿,陶子,季杨杨,宋倩,乔卫东,刘静和英子都坐在陪审席,看方圆和方一凡父子二人配合默契,见招拆招。


所谓的秘密武器,其实由三部分组成,一个是宾馆的监控录像,确定了在方一凡进入宾馆房间之前是有其他人进去过的,也能看出方一凡对内个女人表现出的抗拒;第二部分是一个证明,证明之前营销号发出的视频是经过处理的;第三部分是国内顶尖律所开具的报告,报告称方一凡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具有严重的不平等性,理论上不受法律保护。


靠着这三样东西,方一凡一方成功实现翻盘,双方依法解除合同关系,不再涉及任何违约金问题,同时警方也将对该经纪公司可能涉及的虚假宣传,和诈骗问题展开调查。


出了法院,方一凡兴奋的抱着英子开始转圈。


“诶诶诶,过分了啊,我们这还在呢”


“嘿嘿嘿,谢谢乔叔帮了这么大忙,还愿意让英子跟我在一起。”


确实,乔卫东在整个事件当中才是那个深藏功与名的人,方一凡出事的那个酒店是他朋友开的,早在出事前那个朋友就已经跟乔卫东打好了招呼,也是他找人鉴定了视频,甚至还差点花大价钱托关系把那个针孔相机买下来,外带方一凡是乔卫东看着长大的,所以乔卫东才没有在知道方一凡跟自己女儿纠缠不清又跑去外面疑似乱搞的时候第一时间拿刀去劈了他。


当然季胜利也出了不少力,那份律所的报告是他托人弄来的,他和刘静一开始就不相信方一凡能干出这种事,所以在方一凡发布会麦克风炸弹事件之后第一时间托关系鉴定了方一凡的劳动合同。


方一凡和乔英子向在场的所有人挨个鞠躬致谢,在他们俩最困难的时候,是这些人一直陪在他们身边,为了他们费心费力。


“方一凡,事儿解决了,钱可得还给我们了啊”季杨杨见场面有点严肃,半开玩笑的抖了抖方一凡,也确实让大家都笑了。


“是是是,肯定还”


“好了,今天是开心的日子,走,我们一家请大伙儿吃饭!”


方一凡和乔英子牵着手走在大部队最后方。


生活真好啊,能遇到他们真的太幸运了,还有,能拥有你也,太幸运了。


PS: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形式,憋了好几天才写完,但是估计有的地方处理的还不是很好,就当锻炼了。这个合集里都是这种与其他文章无关的独立小故事,用歌词做底来写,可能写凡英,杨陶,磊笛,都有可能(对,这次是磊笛了)但是前提是我能想到合适的歌😂😂如果大家有想看的,支持点歌。


看在我1.6w字的大工程的面子上,评论区热闹点吧😂😂


评论(64)

热度(3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