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驴打滚

夏天像烧饼,冬天像麻团儿

疫情期间的小日子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国,随着感染确诊人数的增加,使得越来越多医护工作者奔向疫情前线,为国家出一份力,这其中就包括陶子的父母,二人从非洲被紧急调回,投入到对抗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去。


当然大部分的平民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外出,待在家里,不得不外出时戴好口罩,并且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消毒。


当然,有爱心并且有一定能力的人也会通过捐赠物资等方式来帮助对抗疫情,比如方家和乔家,他们就通过乔卫东的人际关系网向疫区捐献了一些口罩啊,消毒液啊,包括一些食品之类的必需品,虽然不多,但也是一份心意。


远在中海的季家就更不用说了,中海虽然不是疫情重灾区,但感染的人数还是不少的,作为市长的季胜利,也是在这场战役中冲锋陷阵,天天住在一线,和医护人员们共患难。


很幸运,书香雅苑这个小区非常太平,没有人被查出相应症状,但也配合国家政策,进行暂时的半封闭管理,居民们也都十分配合,就是有一点,大人们还好,但是孩子们在家里憋久了是真的很难受。


“啊,好无聊啊”自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现在已经将近两周没出过楼道门的方一凡终于爆出发出了痛苦的呐喊,为什么特意强调是楼道门而不是家门呢?


因为毕竟英子家就住他们楼上,两家人在这段时间也是经常待在一起,每天基本上就是方圆跟乔卫东坐在客厅喝茶聊天,宋倩跟童文洁在卧室逗还只有几个月大的朵朵玩儿,仨孩子就聚在方一凡跟磊儿的房间吃吃东西,打打游戏,偶尔也帮文洁带带孩子。


虽然方一凡跟乔英子已经是官宣的情侣关系了,但毕竟家大人和磊儿都在,也不好太亲密。最近这些日子,方一凡天天都能跟英子共处一室,但总怕磊儿尴尬,同时还要提防不远处来自老岳父的一双眼睛,方一凡难啊!


“哎呀方猴儿你消停会儿吧,这不是情况特殊嘛,打打游戏看看书,这一天也就过去了”


“是啊表哥,你就算出去,也是哪里都没开门,出去也没用啊”


“话说这么说,但是你们俩真的一点儿都不觉得无聊么。。。。”方一凡说着,凑到英子旁边一搂,大脑袋往英子肩膀上一放就开始蹭。


“哎呀你干嘛,爸妈还在外面呢,磊儿还在那呢”


“没事儿,门关着呢,不用在意我啊,表哥”


“你看,磊儿都说没事了”方一凡又在英子脸上吧唧一口,“诶,说真的,要不咱想办法挪挪窝也行啊,整天宅在家里真的是太难受了,我都感觉游戏都没意思了,而且家里大人都在咱也玩儿不痛快啊”


“方猴你又在动啥歪脑筋”英子假惺惺的挣了挣方一凡的怀抱,见方一凡没有放手的意思,也就由着他去了。


“表哥,你是怕家里有大人你没法跟英子好好亲热吧,哈哈哈”


“没有没有,我说真的,要不咱去英子的秘密基地吧待几天吧,叫上陶子,她肯定也闷在家无聊呢,晚上我还跟磊儿睡,英子跟陶子一块睡,也不用出小区,还能玩儿痛快点儿,你们觉得呢”


“我觉得小姨跟小姨夫不会同意的”


“我也觉得我爸我妈不会同意的”


“你们俩就说想不想吧,我觉得你俩肯定也憋坏了,磊儿你内本书都看了三遍了,英子你的乐高什么的不也都在秘密基地呢吗,我刚给你买的内个土星五号刚开始拼吧,你肯定心痒痒了”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怎么让家长们同意啊,而且咱吃饭怎么办啊”


“你们就说想去不想去吧,想去的话我就去找我爸交涉一下”


“行。。。你要能交涉成功那咱就去,不过必须得叫上陶子”英子在家呆的也烦,被方一凡这么一挑唆很快就送了口。


“磊儿呢?”


“我都行,我听表哥的”


“得嘞,我现在就去交涉”说着,方一凡松开英子开门去了客厅。


…………


“爸,乔叔,跟你们商量个事儿呗,嘿嘿”方一凡一副求人办事必备的贱嗖嗖的表情。


“你又准备干啥”方圆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自己孩子当然自己了解,这么多天让他这么一个皮猴子老实在家待着简直太难了,而且自己女朋友跟自己共处一室,但是碍于老岳父的目光不敢造次,肯定早就憋的难受了。


“爸,乔叔,我跟英子还有磊儿,想叫上陶子,去英子内个秘密基地住几天”


“啊?这不好吧,别的不说,你们吃饭怎么办啊”


“吃饭这个,咱家不还这么多没吃完的东西呢,我们多带点过去不就完了,而且这天天窝着不动也吃不了多少东西啊”


“你小子。。。出这主意是不是打算躲开我们,好对英子动手动脚啊”


“诶呦,乔叔,瞧您这话说的,我哪敢啊,我俩在一起才半年,我跟英子都有分寸,再说不还有磊儿跟陶子吗,我保证,老老实实。


您看啊,我们这呆在家里吧,家里有大人,我们也玩儿不痛快,你们呢,有什么事儿还得顾及我们,多不好啊。我们在家确实也是憋坏了,又不能出去玩儿,正好去秘密基地嘛,也不用出小区,不给其他人添麻烦,英子跟磊儿也想去,不信您问问,真的,您二位就同意吧,求求你们了”


“我们同意也没用啊,你妈跟你宋姨要是不同意,你们肯定也出不去啊”方圆一语道破天机。


“所以这不就得麻烦您帮我说道说道了吗,嘿嘿”


“老乔你怎么看”


“按说吧,凡凡说的也有道理,他们这二十出头的孩子老跟咱呆在一块也无聊,但我为啥总觉得这臭小子图谋不轨呢”


“乔叔,真没,我对灯发四”


“行了行了,还发四,我还发面呢!我去跟你妈她们商量一下,同意了你们就去,不同意你们就老老实实待着”


“诶,好嘞,谢谢爸”


于是方圆就去了卧室跟家里两位主子商量这个事,留方一凡一个人在客厅面对乔老板防狼一般的目光。


…………


方一凡陪着方圆对着童文洁跟宋倩好说歹说,还拉着英子和磊儿做辅助,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让两位主子松了口,答应了下来。


约法三章:

1.陶子必须在,而且英子和陶子必须住一屋

2.晚上睡觉之前要跟大人们视频,确定方一凡没有图谋不轨

3.不能待太久,最多四五天,差不多就回


于是方一凡他们仨就收拾出了大概四五天的口粮和零食,戴好口罩武装齐全,向着秘密基地进发。


…………


诱拐陶子的过程比较顺利,陶子自己在家待的早就炸毛了,英子跟她一说她就跑出来了,不过大家都没想到,这一拐还顺带拐出来一个季杨杨。


“我去,季杨杨,你这会按理说要么应该在德国,要么应该在中海,最次也是姥姥家啊,你这怎么从陶子家出来了”


“说来话长,我准备回来的时候我妈说他俩在中海内边忙的不可开交,我去了也没法照顾我,就让我落地北京去姥姥家先待着,三十之后我在家待了几天,实在憋不住了我就来这找我媳妇儿,晚上本来准备走了,结果赶上书香雅苑封闭了,我就没走成,在陶子家住了几天”


英:“哎,你们两家也是不容易,家长都在疫情一线工作,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


陶:“我爸妈不那么忙时给家里来消息了,北京这边病例不太多,各种设备也还算充足,他们的各种措施也都到位,没什么大问题”


杨:“我爸我妈那边也一样,他们虽然是在一线,不过中海本身就不大,患病人群就更少了,他们并不直接接触病人,主要负责督促工作人员做好消毒措施,还有把各种物资留出中海够用的份之后剩下的援助wh”


磊:“总之,家人们安全就是最重要的”


凡:“行啦,说点开心的事儿,我说季杨杨,这书香雅苑封闭,是可以出入的啊,只不过要测体温什么的,你说,是不是你不想走,想留这跟陶子卿卿我我”


英:“诶,好像是这么回事啊,季杨杨你给我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对我们欺负我们小陶子了”


陶:“哎呀这都哪跟哪啊,我让他别走的,反正走了之后还得想办法跑回来,给国家添麻烦嘛不是,所以我就留下他了”


杨:“对。。。而且他舅舅跟姥姥姥爷都在,我能干什么啊”季杨杨说这话的时候慌得一匹,虽说确实是陶子的家大人都在,但是小潘要么在自己屋里备课,要么就是跟铁棍儿视频,一天天不出屋子,而老两口更是天天在屋里待着,所以这段时间季杨杨跟陶子天天厮混在一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除了不被允许同床共枕以外,亲亲抱抱举高高简直随便,“还说我呢,方一凡,你跟英子楼上楼下,最近也是天天见吧,你就没。。。。”


“他哪敢啊,我爸那天天像防贼一样的盯着他呢”


“是啊,我容易么我”


大家说说笑笑的来到了英子的秘密基地。


离开了大人,众人可算是撒了欢儿了,连上季杨杨从家里顺来的游戏机,游戏玩儿起来;凡翻翻乔老板的库存,饮料啤酒喝起来;英子也拿出自己未完成的乐高,大家一起拼起来。


晚饭的时候大家都玩儿累了,吃了不少也喝了不少酒,磊儿又不出意外的喝大了,站在窗台上就开始唱什么单身情歌之类的东西,还拉着季杨杨陪他表演之前方一凡偷摸抱英子要亲却被乔卫东抓包的窘境,要不是陶子拦着,估计磊儿就一口亲在季杨杨脸上了,当然这么有意思的画面肯定是被方一凡全程拍了下来,然后在日后被做成了vlog送给了磊儿当生日礼物。


…………


几个人玩儿到很晚,磊儿嗨到没力气了就被大家扶着去睡了,陶子跟英子也有点微醺,简单的洗了洗也回了屋,方一凡跟季杨杨又在客厅打了几把游戏,季杨杨也回屋去睡觉去了,方一凡一个人呆在客厅,只要是屋里也实在没地方了,他准备再刷会视频就在客厅睡了。


英子喝的比陶子稍微多了点,起来懵懵的找水喝,忘了这是在秘密基地,不是在自己家,习惯性的出门右转,结果一头撞在了墙上。


“哎呦”


“英子?怎么了”方一凡听见英子的声音赶紧从懒人沙发上蹿起来,过去查看英子的情况。


英子懵懵的半睁开眼看见方一凡朝自己走过来,也张开双手要抱抱,方一凡把英子抱在怀里,“怎么了这是,喝多了?”


“口渴,头晕”英子奶声奶气的声音从方一凡胸口传来。


方一凡哪受得了这个啊,声音马上温柔下来。


“那要不去客厅坐会?我给你倒杯水再按按摩你再睡?”


英子窝在方一凡怀里蹭了蹭,然后点了点头。


方一凡牵着英子扶着她在客厅坐好,跑到厨房倒了杯水,试了试温度,嗯,不冷不热,刚刚好。


看着英子喝完水,方一凡就坐下认认真真的给英子按摩头。


“嗯~轻点儿,疼。。。”


“不使点儿劲儿就白按了,你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


英子于是就乖乖的让方一凡给自己按摩。


按了十几分钟,英子好多了,但是人还是懵懵的,方一凡送她回屋睡觉,走到门口。


“要不要盖个章”


英子就低下头让方一凡在自己充满智慧的小脑门上盖了个章,然后垫脚在他傻傻呼呼的大脑门上也盖了一个,就老老实实的回了屋。


方一凡本来还想说个晚安的,但是看着小人儿懵懵的,也就算了。


结果自己刚回客厅准备睡觉,英子又抱着一床被子来了。


“姑奶奶你这是准备跟我一块睡?”


英子摇摇头,“方猴儿,被子,客厅冷”


方一凡接过被子,趁机又盖了个章,跟英子道了晚安。


英子回了个晚安,然后懵懵的往屋里走,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刚才不是盖过了么,盖重了不好,盖模糊了上面领导就不认了。。。之类的什么话。


方一凡乐的很开心,也窝在客厅盖好被子睡着了。


后来的几天里,几个人拼好了英子的土星五号和霍格沃兹,把杨杨游戏机里的游戏几乎都打通关了。方一凡每晚睡觉之前都要给英子盖个章,英子每次都嫌弃一小下然后回盖一个。季杨杨知道以后也学着给陶子盖章,实惨林磊儿,天天吃狗粮,好在他本人并不在意。


快乐的时光过的很快,结束了这短暂的狂欢之后,大家又各回各家,过上了窝居生活。


PS:我看到很多大大有写到支援疫区之类的事,我想着我还是格局小一点,写一写普通人的生活吧。

当然,文中这种小聚会的行为只是为了我写文方便,并不提倡啊!大家最近还是老老实实的窝在家里就最好了,祝大家身体健康!

评论(26)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