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驴打滚

夏天像烧饼,冬天像麻团儿

"I have nothing "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好几天没更新了,这篇我也不知道我是咋搞出来的,就是随心写就写出来了,写完感觉连个主题都没有,不过写都写完了,就发出来让大家看看吧,希望大家喜欢。)

01.“今天最后一首歌呢,我想送给一个姑娘。这首歌相当古老了,但是我觉得最能表达我这几年的心路历程。


这是首英文歌,说起来也逗,当年如果要不是我英语太差,考不下来雅思,我也许就跟你一块去美国了,也就不会这么早出道了,我们俩现在可能也不至于变成今天这样,现在我却要靠一首英文歌表达我的情感了。在唱这首歌之前呢,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对她说几句话。


我的小姑奶奶啊,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也许在美国的实验室里,也许你回国了在青海或者什么地方观测,也许你回了南大继续着你的学业,我不知道,也许你也不想让我知道。


三年了,我没有你的消息,哪怕是回了北京,咱俩楼上楼下的地方,我也没再见过你。你走的时候只给我留下一封信,信上说,你觉得我不再是那个方猴儿了,你觉得咱俩的距离越来越远了,道路越来越不同了,我们应该彼此成就,而不应该时彼此的牵绊,你还说你承认你爱我,但是你真的坚持不住了,你想退缩了,以后再见还是好哥们,还让我带你吃香喝辣。


多讽刺啊你个傻子,不管以后再见是什么,前提是你得让我见你啊,也许吧,也许你还爱我,当然我也还爱你,你怕你再见我会崩溃大哭,没关系啊,我是方猴儿嘛,方猴儿再让你笑不就好了。你说咱俩的道路不一样了,但是没关系,道是可以修的嘛,我把我的道路弯向你就好了。


你走的决绝,带走了我的一切,但我相信你心里一定也不好受,我怎么能让你不好受呢,我想通了,既然你不想来找我,那我就去找你吧,翻遍全世界,总有一个地方能找到你,然后告诉你,其实不管发生什么,方猴永远都是你的方猴,哪怕我有一天某些东西发生了变化,也只有一件事不会变,那就是对你的心。我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在看这场演唱会,但是这首歌还是送给你。下面这首歌,I have nothing”


Share my life

Take me for what I am

Cause I'll never change

All my colours for you

Take my love

I'll never ask for too much

Just all that you are

And everything that you do

I don't really need to look

Very much further

I don't wanna have to go

Where you don't follow

I won't hold it back again

This passion inside

Can't run from myself

There's nowhere to hide

Well don't make me close one more door

I don't wanna hurt anymore

Stay in my arms if you dare

Or must I imagine you there

Don't walk away from me

I have nothing

Nothing nothing

If I don't have you

…………

Don't make me

Close one more door

I don't wanna hurt anymore

Stay in my arms if you dare

Or must I imagine you there

Don't walk away from me

Don't walk away from me

Don't you dare walk away from me

I have nothing

Nothing nothing

If I don't have you

If I don't have you


02.方一凡最后是近乎失声痛哭的唱完了这首歌,在全场一万多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下鞠躬下场,结束了他25岁时的第一场演出。


第二天,方一凡工作室官宣,方一凡暂时封麦息影,理由正如演唱会上所言,他要去找他的女孩儿,那个爱星星的女孩儿。


一时间,微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粉丝们纷纷对方一凡送上祝福,祝他早日找回自己的星星女孩,当然也有很多人在猜测这个所谓的星星女孩究竟是谁。


而远在普林斯顿大学,一个女孩儿后知后觉的看完了整场演唱会,然后发了疯似的开始收拾行李,请假直接飞回北京的家。


…………


世事总是难料,乔英子匆匆忙忙的冲进北京的家的时候,方一凡刚刚乘上飞机,具体去了哪里,没人知道。


“妈,方一凡呢”


“啊,英子?你怎么回来了,回来了怎么也不跟妈提前说一声啊”


“这个回来我再跟您解释,您知道方一凡在哪吗”


“凡凡啊,凡凡最近没来过咱们家啊,要不你去楼上问问?你文洁阿姨这会应该在家呢”


“好,谢谢妈”说完,英子一刻不停的上了楼。


“诶,英子!英子!”喊了两声,英子没答应,“这是怎么了这是。。。”宋倩小声嘟囔着。


03.等真的上了楼,英子才后知后觉的有些恍惚,自从三年前给方一凡楼下那封分手信跑去美国,她就没在登上过这个曾经令她的熟悉程度仅次于自己家的房子了。


犹豫了一下,英子还是敲了门。


“来啦,谁啊”童文洁打开房门,“英子?英子你怎么回来了,来来来快进来”


“阿姨”不知为何,英子看着对她热情如初的童文洁,心里有些愧疚,又有些害怕。


“你看了凡凡的演唱会了?”童文洁看出了英子的窘态,率先问到。


“嗯。。。阿姨,我。。。我知道我对不起方猴儿,但是我现在真的想见他,我特意从美国回来就是想见他,您知道他在哪么。。。”


“别说这样的话,英子,阿姨都懂,凡凡也从来没恨过你,当时那个情况,你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是能理解的,至于凡凡现在在哪。。。”


“阿姨知道么”英子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虽然他那场演唱会是在鸟巢办的,但是他也没回家啊,直接就走了,他就上午给我们发了个信息说他上飞机了,勿念,然后就再没来过消息了”


“哎,都怪我,我要是早点看到,早回来一会,应该就能碰到他了”


“行了,英子你也别着急,阿姨问你,你这次回来见凡凡,你准备怎么办”


“嗯。。。其实,阿姨,我。。。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我就是听了他在演唱会上说的那些话心里难受。。。我。。。”


“你还爱他对吗”


“嗯,像以前一样爱”


“那就行了呀,等你跟凡凡见了面,你们俩把话说开,一定能和好如初的”


“阿姨,我。。。”


“阿姨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刚不是跟你说了我吗,我们都理解你当时的做法,凡凡也从来没恨过你,你应该也知道,他这几年很少主动联系你,他也在等你想清楚,也在给他自己时间让自己成长,也许现在这种情况下你们俩再在一起才是最好的情况也说不定呢?你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嗯,阿姨,谢谢您”


“没事儿,等凡凡回来,你俩好好聊聊,都会好起来的”


“但是。。。方猴儿这是去哪了呢。。。他应该去我学校找我了吧,我现在就回学校,阿姨再见”


“诶,英子,等一下”


“怎么了阿姨”


“你现在跑回学校,万一他不在怎么办?回来你在跑别的地方找他,他又不知道跑哪去找你,那你们俩得什么时候见上面啊,阿姨觉得,你就在家等着,等过一会,看看他差不多下飞机了,你再联系他,让他回来就行了。”


“也是。。。那我先回家啦,阿姨再见”


“嗯,到家好好休息休息”


04.晚上回到家,乔卫东知道自己的好女儿回了家自然是好酒好菜迎接着,特别开心。


“闺女,这次回来待几天啊”


“这个。。。不知道,看方猴儿什么时候回来吧”


“啊?方一凡?你回来。。。关他什么事儿啊”


“对啊英子,我也想问来着,你今天一回家就找方一凡,你们俩不是。。。分手好久了么”


“嗯。。。爸,妈,你们看方猴儿前天的演唱会了么”


“没有,爸爸最近有点忙,回家倒头就睡了,哪有空看演唱会啊”


“妈妈也还没看呢。。。”


“那一会儿,我给您俩看一下咱再说吧”


吃过了饭,英子给宋倩和乔卫东看了方一凡的演唱会,前面直接跳过,只看了之后一部分。


宋倩和乔卫东看完也是若有所思。


“哎。。。凡凡这几年也不容易啊”老乔率先打破了沉默。


“英子,妈妈问你,你这次回来找他,打算怎么办”


“爸,妈,我就直接说了吧,其实,我想找他复合。。。”


沉默良久。


“爸,妈,今天我去见了文洁阿姨,她跟我说了一些话,她说当时我做的决定,他们都理解我,而且说方一凡也没恨过我,我这几年也一直在想,当时我跟他分手的决定是对的还是错的,现在我也发现了,纠结过去没有用,因为已经无法挽回了,但是现在,此刻,听了方一凡说的话,我的心告诉我,我还爱他,既然中间断的这几年已经无法挽回了,那至少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你们。。。。”


“想做就去做吧”


“妈。。。”


“妈支持你,凡凡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你可能不知道,但是我们可是看在眼里了,当然,你这几年过的也不舒服,爸爸妈妈都知道,但也许这就是上天安排好的,让你们俩遭着一回罪,才能更明确自己的心意,更成熟的处理你们俩的关系,只要你开心,妈支持你”


英子没说话,转头看向旁边的乔卫东。


“看我干啥,爸也支持你,虽然兜兜转转还是回到这臭小子手里了,但是只要我闺女能幸福,我这当爹的就开心了”


“爸妈我爱你们~”英子开心的拥抱了宋倩和乔卫东。


05.然而事情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


根据英子的猜测,方一凡应该是去了普利斯顿,算好了时间,感觉差不多了,英子在半夜拨打了方一凡的电话。


但是电话那头无人接听。大概是飞了这么久有点累了睡着了吧,英子如是想着,有没有多虑,就睡下了。


由于这次急匆匆的回来,时差也没倒,外加昨天等着给方一凡打电话睡得有些晚,英子一觉睡到了大中午,醒来第一件事依旧是给方一凡打电话,可是连着打了几次都打不通,方一凡那边总是无故断线,英子有些摸不着头脑。


“英子醒啦,来吃饭吧,正好刚做好”来不及多想,宋倩就来招呼英子起来吃饭。


“哦。。。好。。。”


吃过了饭,英子又连着打了几个电话都打不通,英子有些慌了,又上楼去了方一凡家。


磊儿出来给英子开了门。


“英子?怎么样,联系上表哥了吗”磊儿昨天晚上回家也听了童文洁讲了英子回来找方一凡的事,所以对此刻英子出现在自己家里并不奇怪。


“我就是为这事儿来的,磊儿,你联系的上方猴儿吗”


“我这两天没联系过表哥啊,怎么了”


“你现在给他打个电话看看,我给他打一直断线”


“哦”


磊儿在英子的指示下连打了几个电话,也打不通。


这可急坏了英子。


“英子你别着急,等晚上小姨小姨夫他们回来了,咱们一起想想办法”


“嗯,实在不行我就让我爸联系美国大使馆那边问一问”


“嗯,对,咱们再问问陶子和杨杨他们吧,说不定他们有什么消息呢”


“嗯嗯,好”


两个人问了一圈,得到的回复一直都是不知道,打过了,断线。


英子这下彻底坐不住了。


“喂爸,你现在忙么”


“啊,不忙,怎么了闺女,联系上凡凡了么”


“我就是为这事儿给您打的电话,您能帮我问问美国大使馆那边么,方猴儿电话一直打不通,一打就断线”


“好,我马上联系那边的人啊,闺女你先别着急,先回家等会儿”


“好。。。”


过了两三个小时,乔卫东的电话回了过来。


“怎么样了爸”


“爸找人联系那边了,但是大使馆那边说最近没有叫方一凡的入过境啊”


“啊。。。。”英子忽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呆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


“英子你先别急,凡凡肯定没事儿,就是不知道去哪了,你再等等,等爸回家想想办法”


“好。。。”英子不知如何是好,眼下也只有等着了。


06.这一等,就是五天。在这五天的时间里,不光是英子,老乔,宋倩,方圆,童文洁,甚至包括磊儿,陶子,杨杨,也在想尽一切办法联系方一凡,但是谁也联系不上他。


英子的精神又徘徊在了崩溃的边缘。


“方猴儿你在哪啊,我回来找你了,我错了,我以后哪都不去了,你理我一下行不行”


“方猴儿你跑哪去了呀,你快点回来好不好”


“方猴儿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啊,你告诉我你在哪我去找你也行啊,别玩儿消失好不好,我害怕”


“方猴儿不管你什么时候看到我给你发的消息,一定要第一时间回复我,告诉我你在哪我马上去找你”


一条条的消息石沉大海,英子只能在家干着急,什么都做不了,直到方一凡人间蒸发后的第五天,一条新闻报道出了方一凡的行踪。


07.方一凡寻找英子的第一站没有选择直接去普林斯顿,他先去了挪威。说好的陪英子看极光,但是一直也没机会,干脆拍给她看,她会高兴吧,方一凡如是想着。


方一凡没有选择定酒店,他找了个雪山,雪山里面有人家开的给旅客用的木屋,方一凡觉得这样的东西比较有特色。安顿好了之后掏出手机想给家里报个平安,才发现自己走的匆忙,没办国外的电话卡,外加雪山里面信号本来就差,根本没法给家里回消息。


“哎,算了吧,明天去趟城里办一张再给家里打电话吧,不差这一晚上”


半夜,方一凡举着相机守在门外,今天运气不错,还真让他拍到了极光。真好啊,今天真圆满,睡个好觉,回来去美国找英子咯,方一凡开开心心的洗了澡,睡下了。


半夜,连续的轰鸣声惊醒了方一凡,也同时惊醒了其他居住在这里的旅人们,待到轰鸣声渐渐散去,大家纷纷从房间出来,这才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已经被白雪盖住,眼见情况不太乐观,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艰难的跨过皑皑白雪,到最大的那间屋子,也是这个坐落在半山腰的木屋旅店的大堂,等待消息。


“大家安静一下,现在情况是这样的,刚刚山上发生了雪崩,现在的情况是目前咱们这里的电力系统和收信系统都收到了打击,所以暂时这几天可能会断电,但是大家放心,我们已经在尽可能的通过别的方法联系山下的救援队了,咱们这边的食物储备应该还足够撑几天的,然后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大家这几天尽量不要离开大堂,一会我们会想办法到应急仓库里给大家拿来睡袋,希望大家能够配合我们,争取早日获救。”


听着旅店管理员的话,方一凡自然是心急如焚,他本就联系不上外界,本想着明天下了山就OK了,结果这一来还不知道要被困到什么时候,不过没办法,天灾已经发生,现在想想办法怎么自救才是关键。


“大家有谁能来帮忙吗,我们这边人手实在不够”


“我来”方一凡应着。


于是方一凡和另外两个旅客就帮助旅店工作人员做了些事情,他们一起把大堂附近的雪稍微清理了一下,让大堂处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里,然后在附近的雪地上用了一些红颜料写上大大的sos,希望能尽早的获救,然后分头行动,两个工作人员带着那两个乐于帮忙的旅客到应急仓库找睡袋,方一凡则跟着另外两个工作人员去厨房检查食物和水。


睡袋取来,还算顺利,但是食物方面其实不容乐观,现在这个季节,虽然是旅游旺季,但是会选择在这种半山腰住木屋的人并不多,所以旅店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食物储备,方一凡探头点了点大堂的人,算上四个工作人员,一共十二人,六个男的,四个女的,两个孩子,厨房的食物满打满算大概能坚持三天。


一直折腾到后半夜,方一凡才终于得空睡上一觉。


08.被困的第三天,食物即将耗光之际,大家没有等来想要的救援,却等来了一场大雪,屋内的气压瞬间变得很低。到了第四天,两个小孩子饿的开始哭闹,方一凡见状,也是径直走过去把自己身上仅存的一些巧克力糖分给了两个孩子。


“我给大家唱唱歌吧,别这么愁眉苦脸的,外面的雪都停了,咱们很快就能出去了,大家开心一点儿呗”屋内的低气压,方一凡看在眼里,他不希望大家就这么消沉下去。


“我会弹吉他,我来帮你吧”旅客里的一个小哥说道。


两个人首次配合,但是默契十足,一首首悠扬的歌曲打破了屋内的低气压,众人也慢慢从睡袋里坐起,听着方一凡或深沉,或活泼,或动情的歌声。最后一曲,方一凡依旧唱了他在演唱会上唱给英子的那首I have nothing。动情的歌声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hi,bro,能认识一下么,我叫阿莱斯特,来自美国,你呢”表演结束之后,刚才给方一凡伴奏的小哥主动走到方一凡身边跟他打招呼。


“我叫方一凡,来自中国,你好”


“你唱歌唱的真好,尤其是刚才那首I have nothing”


“谢谢”


“你是做什么职业的啊”


“我啊,我是个歌手,偶尔也拍戏,算艺人吧,你呢”


“如你所见,我是个吉他手,跟几个朋友组了个小乐队,当然说实话我们乐队的主唱没有你那么好的功底”


“哈哈哈,过奖了过奖了,话说,你自己一个人来的?来这里干什么呢?”


“嗯,我是一个人来的,我女朋友想看极光,但是她身体不好,不方便出远门,再过几天就是她生日了,所以我想拍给她看”


“那你还挺浪漫的啊,我祝你和你女朋友长长久久,也祝愿她的身体早点好起来,和你一起来看极光”


“谢谢,我还没问你呢,你也是一个人来的吧,为了什么呢?”


“为了。。。。为了一个女孩吧”


“这个女孩一定是你爱的人”


“你怎么这么肯定”


“因为你刚唱I have nothing的时候很深情啊,一听就是有故事的人,你愿意跟我分享你的故事吗”


方一凡笑了笑,“我说的这个姑娘,从小跟我一起长大,这种关系在中国叫青梅竹马,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后来上了大学,也成功的在一起了,我们很幸福,我很爱她,非常爱她,我也相信她也一样深爱着我。


一开始我以为我们俩会一直这么好下去,可是我的职业很特殊,慢慢的,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交流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她得过抑郁症,心里承受能力很差,所以慢慢的,不安全感和失落感在她心里沉淀,最后爆发,在她即将去美国读研的前几天,我俩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给我留下一封信,她说她在努力适应当时的生活,但她真的适应不了了,她还说我们两个人应该互相成就,而不是互相牵绊,她承认她爱我,但是她想退缩了。从那之后我就再没见过她了。


我前天开了一场演唱会,把我心里憋了好几年的话讲了出来,然后唱了那首I have nothing。我来挪威呢,就是想给她拍个极光,因为她喜欢星星,然后我要去美国找她,告诉她,我的梦想已经完成了,我现在可以毫无顾忌的向她靠近了”


阿莱斯特默默的听着方一凡讲完了他跟乔英子的故事,“兄弟,你的故事很美,我相信你一定能把她找回来的,我支持你,并且我也衷心的希望我能去参加你们俩的婚礼,见证你们的幸福,你是一个温暖的人,我相信这个世界也会给予你温暖的”


“借你吉言”


歌声给人温暖,温暖带来好运,终于在被困的第五天,众人听到了直升机的轰鸣声。


09.“下面一则新闻,前不久,挪威某山区发生雪崩,共十二人被困山上五天,其中包括我国著名歌手方一凡,他在最后一场演唱会表白某女子后宣布暂时封麦,此后便没有了消息,今日在挪威山中被发现,不知有何深意,好在包括方一凡在内的十二名被困人员被全数救出,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目前,所有被困者已经被安置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观察和营养补充。”


突如其来的新闻报道了方一凡的行踪,英子转头看着宋倩,希望得到她的首肯。


“去吧,英子,注意安全”宋倩自然知道英子内心的想法,她也没打算组织,“你护照没到期吧,赶紧联系你爸,让他找人解决签证的事,我联系联系你文洁阿姨,看他们去不去”


“好,谢谢妈”英子赶紧掏出手机拨通了乔卫东的电话,“喂,爸,帮我托托关系吧,我要去挪威,方猴儿找到了”


“好嘞,闺女别急,爸马上派人去办”宠女卫东,使命必达。


“妈,童阿姨那边怎么说”


“她跟你方叔叔的签证都到期了,只能拜托你先去了,凡凡这刚被救出来,一时半会肯定也离不开医院,咱们抓点儿紧,这回应该能碰上。”


“方猴,等我,我马上就到了”


10.乔卫东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帮英子用最快速度办好了签证,英子定了最早的一班飞机,连夜飞去了挪威。


寻着新闻里报道出的地址,一路上连蒙带唬,总算是还算顺利的找到了方一凡所在的医院。


然而真的站在方一凡的病房门口,英子又犹豫了,一时间她不知道怎么面对接下来的场面。


“你好?找人么?”一个低沉的男声从英子身边传来。


“啊。。。。是,我来找方一凡”


“哦,你就是方先生一直想找的姑娘吧,你来他一定很开心的,别犹豫了,快进去吧,他就在里面”男人拍了拍英子的肩膀,帮她打开了房门。


“进去吧,祝你们和好如初”


屋内的方一凡看见房门打开了,但是他的位置看不到门外的情形。


“谁啊,开了门怎么不进来,阿莱斯特?是你吗”


英子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挪进了屋里。


“英子?你怎么来了?”


英子缓缓抬眼对上了方一凡的眼睛,他还在打着点滴,脸上的胡子诉说着他这几天的辛苦,英子一瞬间泪腺崩溃,大哭的冲到他怀里,差点把输液管碰掉。


“你吓死我了,呜呜呜。。。,你来找我直接去美国或者回北京找我啊,没事儿跑这地方来干什么啊,你知道我这几天联系不上你有多害怕吗,呜呜呜。。。”


“好了好了,不哭了啊,都是我不好,我让你担心了,你先平静一下,咱俩说说话呗,你想想咱俩都多久没好好说过话了,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呢,不哭了啊,不哭就有礼物给你,我跟你说你肯定喜欢。”


熟悉的大手轻抚着英子的背,温柔的语气一如往常,这一切都在告诉英子,方一凡还是那个方一凡,他没变,一点都没变,变得只是当时自己的心态,想到这里,英子的心越来越痛,抱着方一凡越哭越大声。


方一凡没多说话,只是慢慢安抚着怀里的姑娘,一点一点的等她平静下来。


哭了很久,英子慢慢的平静了下来,从方一凡怀里出来,在他旁边坐好,看着他。方一凡略显艰难的伸手把她脸上残留的泪擦去。


“真好,英子还是不哭的时候好看”


“你说,我不哭了有礼物给我,什么礼物啊”


“哦对了,你看我这脑子”方一凡赶紧回神拿来正在充电的相机,调好照片递给英子,“你看英子,我拍到极光了诶,我觉得你肯定喜欢。英子,我本来想直接去美国找你的,但是一琢磨吧,还是得先给你带点什么去,不然多没诚意啊,然后我就想起你去美国以后发的第一条朋友圈,你说你来挪威了,很遗憾没拍到极光,所以我就想着拍个极光再去找你,你肯定开心,兴许一开心就。。。嘿嘿,没成想还给闷山里了,你说难受不难受”


英子看着照片,听着方一凡的话,感觉刚恢复的泪腺又要崩塌了。


“诶诶诶,你先别哭,你一哭我又没法好好跟你说话了不是”


“嗯,我不哭了,你说,我听着”


“英子,这几年我想了很多,当年的事确实是我不好,我的事业忽然之间好了起来,弄得我自己也有点忘乎所以了,忽视了你,让你积累了那么多的不安全感跟失落感,我向你道歉,但是真的,我对你的心从来都没变过,只是当时猪油蒙了心,一时糊涂嘛不是,诶,你笑了,笑起来真好看”


“别闹,继续”


 “好,你走了以后呢,我也思考了很多,发现确实我变得有点不像我自己了,所以我忽然就理解你了,你一走三年,我去找过你,但又怕给你添堵,就没敢见你,也很少主动联系你,我相信你心里说的你还爱我,我也知道你也需要好好梳理一下自己心里的事,所以在这几年呢,我还挺努力的,努力改变自己,也努力完善我的事业,你看我,二十五岁就在鸟巢开演唱会了不是”


“嘚瑟”


“嘿嘿,英子,就像我演唱会上跟你说的,你觉得咱俩道路不一样了,没关系,我向你靠近就好了嘛,这几年,我拼命怒力实现我的梦想,就是为了能毫无顾忌的再次靠近你,不给你再带去那些不好的感觉了,当然也是为了让你能赏个脸,还愿意毫无保留的接受我。英子,我都想好了,现在我的梦想也实现了,我没有必要继续呆在这个让你我都难受的圈子里了,我没跟经济公司续约,以后呢,我想回归我的老本行,搞我的音乐剧了,这样就能有更多的时间陪着你了,所以。。。你愿意回到我身边吗”


11.沉默良久,英子笑了。


“方猴儿你真傻”


“啊?我怎么又傻了?”


“我都跑到挪威找你来了,你说我愿不愿意回到你身边”


“这么说你愿意?”


英子点点头。


“诶,别啊,说出来嘛,说出来多好”


“哎呀,我愿意,行了吧,幼稚,方猴儿你怎么还这么幼稚啊”


“因为,我是你的猴儿啊,过去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就你会耍贫嘴”


“那当然,开心嘛,来来来,英子英子,再让我抱会”


“刚才不都抱了那么半天了么”


“那哪够啊,我都三年没抱你了,看在我是伤员的份上,给个面子呗,英子~英子~”


“好~让你抱”英子说着,起身环住方一凡的腰,顺手脱了鞋窝在他身边,“不光让你抱,还躺着让你抱,再附送个吻,mua~,满意了吗”


“满意满意,不过要不是现在身体不允许,我还想好好。。。”


“停停停,饿了这么多天,花花肠子都不见消停,你先好好休息,回北京再给你”


“管饱吗,嘿嘿”


“管饱,行了吧”


“啊,我媳妇太好了”


“别瞎说,谁是你媳妇”


“怎么,你不想嫁给我啊”


“嫁!户口本我都偷出来了,为什么不嫁,咱俩去爱尔兰领证,内地方离婚是重罪”


“行!谁反悔谁乌龟王八蛋”


“不过,你得答应我几个小要求,你才能实现上面这些东西”


“什么要求,你尽管提”


“嗯。。。第一,到领证之前,你得给我个像样的求婚!”

“没问题”


“第二,你退圈的事,如果你想好了,我支持你,但是我想你再办一次演唱会,还在鸟巢,我还没看过你现场呢”


“成,这个小意思”


“第三,也是最后一个,我的学业还有一点没完成,你陪我去美国待一段时间吧,真好你陪我看星星,我陪你练音乐剧,你不是还有个登上百老汇的愿望没实现呢么,我想陪你一起”


“这当然好啊,咱俩以后一起努力,绝不分开了”

“嗯嗯,再也不分开了”


12.后来的几天,方一凡给了英子一个完整的求婚。其实也没有很像样,只是在酒店忽然掏出戒指单膝下跪而已,但是英子已经足够开心了,反正结果是一直期盼的,过程有没有那么隆重真的不重要。


两人像计划一样的去了爱尔兰领了证,回到北京,英子也让方一凡吃了肉,而且管了饱,虽然英子有点后悔,因为这家伙实在太凶残了,愣是从晚上八点多洗完澡一直折腾到了天亮,可把英子累坏了,身上哪都疼,睡了一整天,贴了几贴膏药,又缓了好几天才恢复过来。


同时因为回来之前不知道要待多久,所以英子是像普林斯顿办的休学才回的家,所以连着博士,她大概还要跟方一凡在美国一起待上三年。


在和英子一起赴美之前,还有挺长一段时间,于是方一凡动用自己的资源,求爷爷告奶奶的把自己答应英子的鸟巢演唱会安排上了。


演出最后,方一凡坐在舞台上。


“时间过得很快啊,今天这场演唱会还有最后一首歌就要结束了。先跟大家聊聊天吧,聊聊大家关心的一些事情。


首先呢,跟大家说个好消息,我结婚啦,就是跟我的星星女孩,没错,我成功把她找回来了,她现在就坐在台下的某个地方,和我的家人朋友们坐在一起,大家不要找了,我是不可能把她展示在大众面前的,她未来会是个科学家,曝光太高对她事业影响不好。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就是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演唱会了,其实原本打算上一次就是最后一次的,但是我老婆跟我说,她还没看过我的现场呢,于是我就又办了一次。


不过大家放心,我不会消失在大众视线里的,我只是回归我的老本行,音乐剧了。跟大家说一下我未来的规划吧,未来三年呢,我应该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陪我老婆完成学业,顺便尽可能的实现我在百老汇演出的梦想,如果我有幸能实现呢,我会把演出的完整视频想办法发出来,这样大家就能看到我啦。


三年以后我们就彻底回国了,到时候我老婆会好好工作,我呢,就会出没在全国各大剧场来继续我的音乐剧事业,到时大家记得来买票看我啊。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这首歌呢,依旧很古老,依旧是送给我的星星女孩的,这是我此时此刻,最想对她说的话。下面请欣赏,I will always love you”


前奏一起,方一凡也瞬间捕捉到了人群中那个冲他比着大爱心的女孩。


“If I should stay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So I'll go, but I know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my darling you, hmmm,

Bittersweet memories

That is all I'm taking with me

So, goodbye

Please, don't cry

We both know I'm not what you, you need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ve dreamed of

And I wish to you, joy and happiness

But above all this, I wish you love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I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darling, I love you

Oh, I'll always, I'll always love you”

评论(38)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